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火炬手柏剑感言:心中有火炬 每个人都是火炬手

  在伦敦华人聚居的唐人街,锣鼓喧天,在此传递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火炬手柏剑,看着眼前这一切,激动得几乎无语。

  “这是我人生最大的殊荣!”联想奥运火炬手柏剑动情地说:“感谢联想给了我参与奥运的平台。

  说心里话,虽然很向往奥运会,但总觉得奥运会离普通老百姓有一定距离。通过参加联想火炬手选拔并最终成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火炬手,我现在可以告诉所有老百姓,奥运会就在每个人身边,只要心中有火炬,每个人就是自己的火炬手。”

  作为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柏剑每天要带孩子们跑万米左右。在伦敦传递奥运火炬的这200米,对他来说似乎轻而易举,柏剑却说,他有些紧张,因为他想在伦敦人民面前,展现出中国老百姓最好的一面。柏剑为此在脑海中反复设想传递的细节,还特意找了好多奥运火炬传递的录像资料来看。“最近几届奥运会,包括残奥会的火炬传递,我都仔细地看了又看。我发现,好多火炬手因为兴奋和紧张,传递火炬时脸上的表情不是很自然。”柏剑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要求:“作为这一历史性时刻中的一员,不仅要跑出中国人的自信、坚定,还要用最灿烂的笑容告诉所有人,奥运火炬给予的力量和希望传递的友谊、和平精神。”

  不过,他心里也挺矛盾。“就200米,真是太短了。”按柏剑平常的速度,这200米眨眼功夫就跑完了,“跑之前,我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既跑得好,又跑得慢点、慢点、再慢点,将这一刻牢牢镌刻在我和所有为奥运火炬而欢庆的人们心里。”

  将奥运火炬紧紧握在手里的柏剑说,他要把奥运火炬带回家,但不会只珍藏在家中。“我已经想好了,如果可以,起码要让我的那些孩子们也举着火炬,在他们中间进行一次传递,让他们亲身感受奥运火炬的热度和传递的力量。”

  带着这份将铭记一生的记忆,第一次出国的柏剑说,他想快点回家,回到那些朝思暮想的孩子们身边。这个收养了24名贫困生的“爱心爸爸”说,自己的梦想之一是争取为国家培养出几个为国争光的孩子,现在这个愿望更强烈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