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亚奥理事会主席: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全亚洲的光荣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是全体亚洲人民的光荣,因此,他号召亚洲所有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坚定不移地支持北京奥运会。

  正在此间出席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艾哈迈德亲王说,北京先后两次申办奥运会,实际上北京为举办奥运会已经准备了十年有余,他深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得非常成功。

  艾哈迈德亲王从1991年起一直担任亚奥理事会主席。他说,拥有45个成员奥委会的亚奥理事会是个团结的大家庭,无论其属下的哪个国家(地区)奥委会获得奥运会的举办权,亚奥理事会都从始至终支持,因为这是“我们全亚洲的事,它的成功就是全亚洲的成功”。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上一些组织和个人将北京奥运会与人权等政治领域的问题挂钩。对此,艾哈迈德亲王表示,政治就是政治,体育就是体育,两者不应混为一谈。他说,政治问题应当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比如联合国。奥运会是为全世界的运动员而举办,是为青年人而举办,奥运会不应沦为政治工具,“我们要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而战斗,我们坚定地支持北京奥运会。”

  艾哈迈德亲王还坚信北京奥运会不会遭到抵制。他说:“也许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将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也许有人会举行抗议活动,但我相信,不会有国家(地区)不参加北京奥运会。”

  对于外界批评北京空气污染严重的问题,艾哈迈德亲王认为,每一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都不可能完美无缺,总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他说:“环境恶化是个全球性的问题,而不仅仅是北京一个城市面临的难题。现实中有些问题很难彻底解决,重要的是你是否在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在这方面,中国的组织者们做了大量的工作。”

  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30天。艾哈迈德亲王建议北京在志愿者培训及改善语言环境方面多下些功夫。他说,志愿者和普通民众的形象会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外界对一届奥运会的评判,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是个很好的例证,“所到之处,尽是志愿者的微笑———这是悉尼奥运会留给全世界最深的印象。”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