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伦敦概况

伦敦 古老而年轻的奥运之城拥有历史的厚重感

  伦敦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拥有历史的厚重感,又从不缺少最潮流的现代气息。在现代奥运会的百年历史中,伦敦,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同样既是“元老”,也是“新人”。曾在1908年和1948年两次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伦敦,将于2012年再次成为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作为英国的首都,伦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款款流淌的泰晤士河润泽着这片古老的土地。18至19世纪,伦敦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贸易中心。

  1908年,奥运会首次在伦敦举行。第4届奥运会的举办权最初是交给罗马的,但由于多次地震和维苏威火山爆发,因此国际奥委会将主办权又交给了伦敦。考虑再三才答应承办这届奥运会的英国,用较快的速度,在伦敦西区一个丛林地带兴建了一座可容7万余观众的体育场、一个长100米、宽15米的游泳池以及自行车场等其他场地。这届奥运会首次规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应着统一服装,在本国国旗引导下列队入场,为以后各届奥运会开创了先例。

  时隔40年后的1948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中断12年的奥运会,终于在伦敦恢复举行。1945年,英国奥委会提出由伦敦举办第14届奥运会的申请,由于当时战火刚灭,各国正忙于战后工作,英国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主办权。在伦敦,世界各国选手再次欢聚于奥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创纪录的59个,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但由于德国、日本系第二次世界大战策源地,被剥夺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资格。

  2005年,第30届奥运会的举办权再次花落伦敦。四年之后,伦敦将作为第一座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又一次被写入奥运会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