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第一棒火炬手雷德克雷夫 这是伦敦和北京的相遇

  史蒂夫·雷德克雷夫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对来自中国的记者非常友好:“中国,你好!”

  讲起当第一棒火炬手的心情,他表示:“我以运动员、记者、观众的身份参与过奥运,这次又给了我新的经历,非常有意义,非常激动人心。

尽管今天天气不好,但我坚信北京的火炬会一直燃烧下去的。这次做火炬手的美好经历,让我还能参与伦敦奥运火炬接力的传递。”最后道别时,他还不忘祝福北京:“好运,北京!”

  来自鞍山市二中的体育教师柏剑在伦敦繁华的唐人街完成了200米火炬传递。他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能在伦敦华人的包围下,顺利得跑完这段路程,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的爱国热情。这次能有机会来伦敦,让我更加感受到两个城市之间的紧密联系。”苦孩子出身的柏剑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帮助那些同样从大山中走出的贫困孩子。34岁的他仍孑然一身,但有24个孩子都叫他“爸爸”。他是第一次出国,成为境外火炬手大概是他这辈子最露脸的事情,而他背后的爱心故事更是感人肺腑。“能手举火炬,能来到伦敦,能在我们同胞聚居的唐人街跑完我那200米,我这辈子知足了。”

  一头银发的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女士穿上红白相间火炬手服装显得格外精神,为了让观众们看清火炬还特意放慢了步伐,传递完后她说:“今天是北京和伦敦的相遇,即便下雪,仍有很多人走上街头观看奥运圣火。中国人来英国生活的历史很悠久,我对他们欢迎圣火的热情深表敬意,今天对伦敦和北京都是很重要的日子。这里的华人华侨用他们的行动表明:他们希望奥运会能给世界带来和平、祥和。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来欢迎圣火,满街都是笑脸,有些是老人和孩子。他们都走上街头表达对圣火的热爱。中国人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今天下雪昭示着北京奥运会将有好运。”

  梁燕(本报伦敦4月6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