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火炬伦敦站的传递 瑞雪映圣火格外耀眼

昨天,火炬手康妮手持火炬站在伦敦巴士上传递。
昨天,火炬手康妮手持火炬站在伦敦巴士上传递。
  即使对于寒冷的英国而言,春天下雪也不是常见的事情,但一场瑞雪伴随着圣火降临伦敦,北京奥运火炬伦敦站的传递活动,就在雪中开始。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温布利球场外的广场上,早由警察用铁栏杆围好了一片区域,广场中央搭起了舞台,当地社区还特意安排了许多文艺节目助兴。由于天气临时发生了变化,伦敦主办方也迅速应变,在中央舞台上加了一个透明的顶棚,同时,敞顶的双层观光公共汽车,在第二层也加上了透明的防风顶篷,但也特意留了一个大约2平方米左右的缺口,让火炬手在这里举起火炬向观众展示。

  与此同时,在温布利球场内部的草地中另一场只有少数人能见证的仪式也正在举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拿着5日晚上空运至伦敦的奥运火种灯,点燃了第一支火炬,随后交给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随后蒋效愚把火炬交给伦敦市副市长尼基·盖夫隆,盖夫隆再将火炬交给伦敦第一棒的火炬手,曾获得5枚奥运金牌的英国著名运动员史蒂夫·雷德克雷夫。

  当雷德克雷夫高举火炬跑出温布利球场的时候,伦敦奥运火炬传递正式开始。而此时广场的舞台上也停止了一切表演,两列由当地中学生组成的仪仗队依次入场,站在舞台至公共汽车通道的两旁。她们的服装非常富有特色,红白相间的嘉年华造型,每人都手持一把红色或白色巨大的弧型扇子,原来这些扇子另有妙用。

  雷德克雷夫手持火炬出现在舞台上,并点燃了第二棒火炬手,英国一位儿童节目主持人康妮手中的火炬。当康妮跑向公共汽车的时候,巨大的扇子依次举起,形成了一道道彩色的拱门,康妮穿越过拱门,登上了公共汽车的二层,并在汽车的顶层高举起火炬。在风雪中,圣火依旧顽强地燃烧着。公共汽车在警车的护送下,缓缓驶离温布利球场,开始了在伦敦的传递活动。

  火炬几乎路过了伦敦多数著名的景点,而每经过一处,当地都安排各种不同形式的的庆祝活动。当一名残奥会选手手持火炬经过唐宁街的时候,英国首相布朗出现在官邸门前,不仅观看了火炬传递,还接见了这名火炬手。作为火炬传递的重要景点之一,伦敦的唐人街被红灯笼装点得非常鲜艳。街道两旁大部分是华人,他们手里拿着中国国旗和英国国旗,在路旁迎候火炬的到来。同时还有舞龙舞狮的表演。而伦敦奥组委特意安排了两名中国火炬手经过此地,一位是来自鞍山的平民火炬手,他的名字叫柏剑,是一位以微薄工资资助了24名贫困学生的体育老师,他担任第27棒的传递,随后柏剑把火炬传给第28棒中国大使傅莹。

  火炬传递的目的地,是位于北格林威治的千禧宫体育场,英国奥组委主席安妮公主出席并致辞,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凯利·霍尔摩斯点燃设在终点的圣火盆。 梁燕

  (本报伦敦4月6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