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细数伦敦圣火传递7大亮点 首相参加公主出席

4月6日,在首相府前,英国田径名将刘易斯(右)手持火炬在首相布朗(中)旁边展示。新华社发
4月6日,在首相府前,英国田径名将刘易斯(右)手持火炬在首相布朗(中)旁边展示。

  时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伦敦的传递活动于6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17点30分)左右,在1948年奥运会主会场、温布利体育场拉开了序幕。伦敦的80名火炬手中既有雷德格雷夫和霍尔摩斯这样的体育明星,也有著名黑人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这样的影视名人。

  伦敦当天下起了大雪,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在温布利的起跑仪式分为球场内和球场外两个部分。在球场内用火种灯引燃火炬的部分不对公众开放。

在温布利体育场草坪中心区,三名圣火护卫手用火种灯中的火种将火炬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蒋效愚高举火炬展示后,将火炬交与大伦敦市副市长尼基·盖夫隆。盖夫隆再将火炬交给伦敦的一号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整个过程简短庄重。

  在同现场各方代表合影留念后,雷德克雷夫高举火炬跑出体育场,来到场外的体育馆广场上。这里已经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的精彩文艺表演,而雷德克雷夫和火炬的到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根据目前确定的情况来看,伦敦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的传递路线将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传递路线全长31英里,耗时近8小时,包括了轮船、自行车、敞篷公共汽车、轻轨等四种特殊传递方式。

  伦敦传递亮点多

  1:穿过两个奥运主会场

  火炬从1948年第奥运会主体育场温布利球场出发,14站时到达斯特拉福德,那里正在建造2012年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最后抵达格林威治北部的千禧穹顶体育场,那里也是2012年奥运会场馆之一。

  2:突出“中国元素”

  奥运火炬不仅经过了正在举办大型秦始皇兵马俑展的大英博物馆,还穿过了唐人街。华裔小提琴演奏家陈美、15岁的华裔中学生麦仲璞等也获选成为火炬手。

  3:首相参加公主出席

  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首相府邸门口观看了火炬传递,而英国奥委会主席安妮公主出席了最后在终点举行的活动。

  4:每站都有节目

  圣火在伦敦传递的16站每站都有节目表演。节目包括:温布利球场外的国际舞表演、诺丁山的拉丁嘉年华乐队表演、中国城的舞狮表演、南岸中心的唱诗班、杂技表演、圣保罗大教堂的苏格兰御林军皇家乐队表演以及“千禧穹顶”的庆祝活动等。

  5:火炬手阵营星光闪耀

  肩负起伦敦第一棒的是雷德克雷夫。跑最后一棒的是女子中长跑名将凯利霍尔摩斯。这位牙买加后裔是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得主,她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同时火炬手阵营中也有著名黑人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这样的影视名人。

  6:百里传圣火,里程最长

  奥运火炬伦敦站从1948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温布利球场出发,最终抵达北格林威治的千禧穹顶体育场,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的传递路线也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

  7:传递方式花样百出

  火炬在伦敦的传递方式也很有特色。将通过自行车、公共汽车,并将乘坐伦敦轻轨,及在泰晤士河上航行数段距离等方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