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艺人自发为奥运献礼 完成2008平方尺剪纸

  阜阳剪纸艺人吴清平用自己手中的刻刀,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创作了一幅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2008平方尺剪纸作品。

她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向北京奥运表达一份心意,这位来自民间的普通女性凭着对奥运精神的独特理解,最终打动了奥组委,而她的巨幅作品也成了国际奥组委永久的藏品。

  民间艺人自发为奥运献礼

  这幅名为 《和谐中华迎奥运》的剪纸长223米,宽1米,如果把这幅剪纸挂起来的话,它将比15栋5层居民楼还要高。创作这样一幅大型剪纸作品,目的只有一个:庆祝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早在2005年,创作念头就在吴清平脑海里诞生了。

  在吴清平的号召下,一批民间艺人自发成立了“青平坊剪纸工作室”,由于没有启动资金,地点只好设在一套普通的民房里。吴清平说:“这帮艺术家们大多60多岁了,每天都处在一种非常兴奋的状态,就是想着怎么把这个作品做好。“大家纷纷献计献策,都想为奥运尽一份力。青平坊剪纸工作室成立不久,设计方案就数易其稿,从最初的安徽历史名人到后期的中国传统美德。”

  吴清平联系了有关部门,省体委当时就说:“百年奥运,谁不想为祖国贡献点力量?如果你的献礼不够特色、没有分量,奥组委接受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面对渺茫的希望,吴清平相信,坚持信念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