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华人助跑香榭丽舍大街 "轮椅天使"金晶激动万分

火炬手金晶在车上
火炬手金晶在车上 摄影/陈吉宁

  奥运官方网站4月7日电 当地时间12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下启程,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在巴黎的传递活动。巴黎传递活动全程28公里,历时近5个小时,在巴黎时间下午5时左右抵达本次活动的终点——法国奥委会旁边的夏莱蒂体育场。

  今天我们在圣火起跑的地方采访到了有着“轮椅上的微笑天使”之称的火炬手金晶,她说非常高兴自己能够在埃菲尔铁塔下传递巴黎站的第三棒,她个人也是深切感受到法国政府对中国火炬手的高度重视和周到服务。

我们本来想拍摄金晶的整个接力过程,但后来因为金晶接力的行程和流程有一些误差,无法实现,但是在电视直播里看到她的整个交接过程,应该说还是非常顺利的,作为她这样一位特殊的火炬手来讲,相当不易。

  随后我们去了香榭丽舍大街,当火炬经过凯旋门时,香榭丽舍大街两边的栏杆外聚集了非常多的当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他们整齐有序地摇旗呐喊,我们也拍摄到了许许多多令人非常感动的画面,有不少留学生跟随着火炬一起跑,从这个站点跑到下一个站点,所以很遗憾我们也没有机会采访到他们。可以说,在巴黎的华人为了这次的火炬传递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火炬穿越香榭丽舍大街时,我们看到法国群众也非常热情,两面都聚集了很多市民,整个流程也非常顺利和顺畅。(官网报道团记者 陈吉宁 发自巴黎)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