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李容江:奥运礼仪引导员要很中国 看好成都女孩

  蓉城名导李容江

  李容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现为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大型项目活动中心导演、总制片人。曾担任过上百台电视文艺晚会的策划和导演工作,多部作品获得全国电视文艺评选奖项,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好评。

  连续12年担任《成都新年音乐会》总导演;担任过4届成都电视主持人大赛的策划和导演;20007年担任“加油!好男儿”成都赛区的总导演;2007年担任“龙的传人”西南赛区的总导演;2007年9月担任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倾国倾城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大型主题晚会的总导演。

  不少人熟知李容江,是因为其曾在2007年担任“加油!好男儿”成都赛区的总导演。这位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大型项目活动中心导演、总制片人如今成了“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的评委。昨日,这位蓉城名导向记者“白描”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奥运引导员形象。

  引导员需要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作为一名导演,此次担任“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的评委有何感想?

  李容江:我非常兴奋,能为奥运会服务是我的荣幸。

  记者:你心中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是怎样的一种形象?

  李容江:我觉得这些女孩子必须要有一种“气场”,她们的形象应该是高贵、圣洁、神圣不可侵犯的。当这些引导员出场时应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中华民族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形象应在她们身上得到充分体现。

  选引导员不是挑个性演员

  记者:此次选拔引导员和你以前选拔影视演员有那些区别?

  李容江:演员的选拔更多注重个性化的挖掘,是有特定针对性的。而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需要体现的是一种共性,我们这次奥运提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就是强调一种共性,所以我们这次选拔要的不是挑个性演员,而是选拔能体现和谐、融合等特点的选手。

  记者:引导员作为北京奥运会上的“形象大使”,如何在她们身上体现出我们民族化的东西?

  李容江:引导员出现在奥运会上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形象,她们的形象气质、举手投足、一笑一颦都应给人一种“很中国”的感觉。包括她们身上的服装和手举的引导牌,都可以在这上面做文章。至于服装,我认为应该是传统和时尚的结合,这一点在我们的祥云火炬上体现得非常好。我认为不论是旗袍也好唐装也好,都不要太单一,可以适当考虑加点时尚的国际化的元素进去。

  看好成都女孩

  记者:您在选拔选手时会尤其注重哪些方面的考察?

  李容江:我们会对选手的形象、气质、临场感觉进行充分考评,包括她们眼神、微笑这些细节。眼神很重要,透过她们的眼神可以透射出许多的东西,引导员作为一个展示国家精神面貌的窗口,东方女性那种古典的气质、端庄的形象都将在她们不经意间的眼神、动作中得到展现。

  记者:目前成都地区的报名工作非常火爆,请您认为成都女孩入围最终大名单的前景如何?

  李容江:我个人非常看好成都的女孩,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四川盆地的山水滋养出了“水灵”的成都女孩,她们拥有极强的生命力和独特的气质,这次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活动给了成都这么多的名额是对成都女孩的肯定。

  记者 张宇翔 刘晋川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3月27日-4月10日 9:30—18:30

  报名地点:成都市光华村大地新光华广场 “中新·公园大道”市内接待点。

  报名热线:(028)82005050。

  报名要求:携带2寸免冠近期标准照和相关身份证明,由本人亲自前往报名。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