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感人场面多 谁是最可爱的人

  新华社巴黎4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一路西行。一路走来,紧张而忙碌,体验过很多感人的场面,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境外传递,切身感受到了旅居海外的留学生、华人华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6日的伦敦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气温不足5摄氏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华人华侨的热情。起跑仪式设在温布利体育场,早晨9点左右当火炬运行团队赶到起跑点时,已经有上百名华人等在起跑点门外。因为天气骤变,赶来的华人们穿得也较单薄,尽管身体瑟瑟发抖,但大家脸上却洋溢着无比的喜悦。

  中午时分,圣火传递到伦敦唐人街,街道两旁被围得水泄不通,观众高达数万。很多人已经在这里等待了两个多小时,但依然是那熟悉的喜悦和兴奋。下午赶到特拉法加广场,数十面国旗在广场上摇动,更多的人则是晃动着手中的国旗。走在这里,体验到无比的自豪,心里则是难以言表的激动。

  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那些亲切的问候,你可以体验到衷心的祝福。“你是火炬传递团队的吧,好要跟着跑很久吧,注意身体啊,你们辛苦了。”这是每天都可以听到多次的关怀。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圣火一路走来,展示了庄严,传递了和平和友谊,我们要感谢圣火的护跑手。他们的可爱不仅体现在他们笔直的身材、俊朗的外表、刚毅的气质,更源于他们一路保障了圣火的威严,捍卫了国家的荣誉。一天传下来,他们平均要跑上近10公里,在伦敦这样风雪交加的气候下,在居心不良者的觊觎下,我觉得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为了保证火炬接力的顺畅进行,各使领馆的工作人员几乎倾巢而出、全力以赴。除了正式员工,随驻家属们也各尽所能,为圣火传递作出了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贡献。“奥运圣火”号到了,使领馆人员等在机场,专机要离开,使领馆人员目送飞机离开。数站过后,我们的圣火无畏地前进,祖国的尊严和荣誉播撒世界,驻外使领馆人员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33天时间,奥运圣火要穿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21个城市,长途的飞行让传递团队的工作人员疲惫不已。工作的强度密度难以想象,一天就一顿早饭,一宿都未成眠,但没有人抱怨,大家在这里找到了一串“铁人”。这其中有奥组委敬业的工作人员,有媒体记者。圣火的顺利运行,离不开先遣团队的“铺路搭桥”;国内外民众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圣火的动向,离不开随团记者废寝忘食、专业到位的报道。一路走来,深深体会到圣火的神圣,真正了解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圣火一路走来,除了华人的关注,也得到很多当地人都关注。在巴黎凯旋门前聚集着大批的群众,记者看到了一个手持中国国旗的法国小伙子,他叫里卡多,是巴黎大学中文系的学生。里卡多对中国了解颇多,一直关注北京奥运会,他身边有很多中国朋友,所以对中国很有亲近感。里卡多认为很多西方民众对中国了解太少,他们基本是完全根据西方媒体的报道判断是非,所以在西方较片面的新闻报道中,对西藏、中国人权等问题产生了误解。正跟记者交流中,有一名电台记者模样的法国女士要求采访中国留学生,里卡多急忙提醒说那个女士很可能不是新闻记者,或许是为某个组织工作的人,让记者转告那名留学生。

  在伦敦传递期间,当圣火通过泰晤士河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来到正在赶写稿子的记者面前,要求看圣火通过的照片,说她来晚了一步,错过了圣火。看到老奶奶对圣火的虔诚,记者十分感动,赶忙招呼身旁的摄影记者,将刚刚拍到的照片给老人家展示一下,心愿得到满足后,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