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在伦敦险遭"藏独"暗算 北京奥组委强烈谴责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钟跃东)火炬在境外传递过程中多次受到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和破坏,昨天下午17时,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情况通报会时,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同时透露,目前火炬传递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从4月1日起开始境外传递工作。到昨天下午17时止,已顺利完成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俄罗斯圣彼得堡、英国伦敦等4个城市的传递工作,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各地人民的热烈欢迎。目前,火炬传递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但在传递过程中也受到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和破坏。

  在希腊传递过程中,个别“藏独”分子曾躺在火炬传递经过的道路上,企图阻挠火炬传递。在伦敦火炬传递过程中,“藏独”组织策划,在火炬传递沿途进行了一次次的破坏活动。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随后当英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康妮·胡克(KonnieHuq)在伦敦西北区进行火炬传递时,两名“藏独”分子企图从她手中抢夺圣火并用灭火器熄灭圣火,但被护卫制止,胡克女士也因此受轻伤。此后,数名“藏独”分子多次越过警戒线冲击火炬手,甚至在午休时间都对火炬传递工作人员进行干扰,但都被英国警方及时制止,英国警方逮捕了一些违法破坏的“藏独”分子。对于极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广大当地民众都表示了极大的愤慨,给予了强烈的谴责。

  北京奥组委认为,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它传播着“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意在让全世界人民共享奥运的激情与荣耀,途经国家和城市火炬手积极参加,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活动。对于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