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NBA总裁等今日传火炬 林莉:决不畏缩保护圣火

  在这份80人的旧金山2008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名单中,除了郎平和斯特恩,还有游泳名将林莉、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华裔女作家谢汉兰等知名人士。

  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领美国二队在中国进行了八场对抗赛后已回到美国。

对于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郎平表示:“尽管这次参加奥运会带着美国队,但我是中国人,是中国人把美国女排带入奥运大家庭,我一样感到荣幸。”为了更好地完成火炬传递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郎平近来有意识地进行了体能锻炼,希望能够跑完属于自己的200米。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此次将作为联想集团推举的火炬手参加此次圣火传递,斯特恩日前表示:“我们不应该抵制奥运会,因为我们没有权利剥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奥运会是运动员们渴望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斯特恩同时还希望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林莉目前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附近的圣何塞市,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第一个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林莉为自己能够成为传递圣火的一员感到自豪,“原本希望能够申请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但能够代表华裔在海外举起"祥云"火炬,意义更为深远。”谈到万一在传递过程中遇到各种的意外情况,林莉表示自己决不畏缩,会挺身而出制止任何破坏圣火传递的行径。

  父母是广东台山移民的旧金山市府行政官李孟贤为能担任火炬手深感荣耀,“我喜欢看体育比赛,虽然不能做一个运动员,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成为最好的奥运圣火传递者。作为华裔美国人能够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我感到骄傲。”

  圣火正式传递前,所有火炬手将在旧金山的希尔顿酒店集体亮相。 作者: 晨报特派记者王治明 吴敏(旧金山4月8日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