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最美火炬手”:做客搜狐聊巴黎传递圣火经历

  4月9日,誓死捍卫火炬的联想火炬手金晶回国,这个被网民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的女孩第一时间做客搜狐聊天室,与亿万关心她的网民真情互动,述说自己在巴黎传递奥运火炬的经历和感触,搜狐通过图文、视频直播以及社区网友在线提问的方式,第一时间为网民搭建起真情互动的桥梁。

  事件回放:中国女孩感动巴黎

  4月7日,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下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北京奥运火炬在法国巴黎著名的艾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的第5站传递活动时,在这一站有一个非常勇敢和可爱的中国的姑娘让全世界人民对她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她就是来自中国的联想火炬手——金晶。

  当天,在巴黎传递火炬时,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晶,试图要从金京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网民热情关注 搜狐社区真情涌动

  搜狐社区的巴黎网友“我还是影子”第一时间在版上发了“残疾女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的主题帖,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她对火炬手——金晶的赞许和崇敬。这一帖子在短短数小时内,就得到了广泛网友的热情关注和回应,点击率接近五千,回复帖超过六十。

  网友ntgafly在回帖中说:“看到金晶,看到这几张图片,我的眼睛湿润了,再看一看那名网友保护金晶,保护火炬的行为,我的心被感动了,让我们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共同护卫圣火,它不单单是在火炬手的手中传递,更是再我们中国人心中传递,火炬手传手,中国心连心。”网友的话说的多好啊,真实平淡,却满满的包涵着一颗热切的爱国之心。

  另外一名网友lyg111_ren在网上说道:“太棒了,看看她的表情,镇定、坚定,根本不把zd放在眼里,这张照片应该获奖的。喜欢你,美女,你很棒,加油!”没错,这组照片虽然平凡,没有战争照片那样吸引受众的眼球。但是,这也是一场战争,是我国捍卫圣火的一场战争。它没有硝烟、没有流血,而我们坚强的姑娘的双手却是最好的武器,她用双手赢得了全世界人民最崇敬的目光!

  网友“漂亮男孩”的一番话也激励着我们,“加繁荣和富强,中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阻扰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有很多狭隘的人们不希望看到这些,但这绝改变不了我们发展的信念。中华儿女,56个民族,需要更加团结,进一步加强了解和沟通,增进互信。不管是哪个民族的儿女,都希望在强大的祖国生活,生活在阳光中。”

  网友们的跟帖回复,字里行间充满了真情。网友的每句话都是真情的流露,让搜狐社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