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藏独"分子声嘶力竭鼓噪 华人呐喊压倒对方气焰

    新华社旧金山4月9日奥运专电 题:美西华人的奥运情结

    新华社记者马小林 梁金雄

    不在现场,你怎么也想象不出那些住在美国西部的华人华侨是多么期盼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反对那些试图分裂祖国的行径。

    9日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旧金山传递的日子。当天一大早,华人华侨就自发地组织起来,穿上印有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服装,拿着中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五环旗,从四面八方来到奥运圣火传递的路线上。尽管圣火传递启动仪式要到下午1点才开始,但是很多华人夜里或清晨就乘车来到了滨海大道,并且在路边进行腰鼓、秧歌等表演,引来很多美国人驻足观看。

    记者在火炬传递沿途看到,尽管有少数“藏独”分子声嘶力竭地鼓噪,但是华人以声势浩大的呐喊声“北京奥运会,GO,GO,GO”将对方的气焰压了下去。前旧金山硅谷湖北同乡会会长牛飞月对记者说,居住在旧金山的绝大多数华人华侨都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和这次火炬传递,他们期望祖国繁荣富强,坚决反对包括“藏独”在内的任何试图分裂祖国的行径。“对于我们这些居住在美国的华人来说,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腰杆子才能更硬。”

    在本次火炬传递的终点赫尔曼广场,正在这里出差的上海旭上电子公司的钱海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遗憾,自己的英语不是很好,否则一定要和那些鼓吹“藏独”的人理论一下。

    置身于赫尔曼广场,有一种身在国内的感觉,到处都是华人,到处都是五星红旗,以及支持奥运的横幅。国际严新生命科学公司的1000多人早早来到这里,用各种文艺形式表达身在异乡的华人希望祖国平安和谐的心情。当“56个民族56朵花”,“我爱你中国”等歌声想起的时候,人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尽管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中国人万众一心向奥运的信念却会通过这次活动传播开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