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杭州将有三人参加北京残奥会 现已是奥运火炬手

  本报讯(记者 孟铁 通讯员 杨云飞)当残奥会第一次来到中国,三位杭州老乡将给我们带来惊喜。昨天下午,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除了介绍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还透露了不少和残疾人有关的信息。

  经市委批准,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本月中旬在之江饭店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80名,其中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代表117名,占代表总数的65%,健全人代表63名,占代表总数的35%,残疾人代表中,肢体残疾人代表39名,视力残疾人代表25名,听力残疾人代表26名,智、精残疾人亲友代表27名,分别占残疾人代表总数的22%、14%、14%和15%。在180名代表中,有各区、县(市)代表140人,驻杭部队代表3人,市级单位和市残联各专门协会代表37人。

  会上透露,我市桐庐的郑雄鹰(女 肢残)、萧山的周灿明(肢残)和钱金枝(女 聋哑)将分别代表我国参加残奥会的女子坐式排球、男子坐式排球和田径项目。其中,郑雄鹰层在上届残奥会上作为主力队员和队友力夺金牌,这次目标是冲击金牌。周灿明和钱金枝也有望给我们带来惊喜。

  同时,郑雄鹰和楼成华、沈海军、严复根作为我市的残疾人代表,成为光荣的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