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线路改变民众热情不减 奥运圣火旧金山现场见闻

  新华网旧金山4月9日电题:传递线路改变 民众热情不减--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传递现场见闻

  锣鼓喧天,民众雀跃,北京奥运圣火4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完成了境外第六站、也是北美地区唯一一站的传递。尽管当地警方出于安全原因决定改变传递线路并缩短传递路程,但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对奥运圣火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在通过各种方式欢迎奥运圣火的同时,还对“藏独”分子企图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予以谴责。

记者在传递沿线见证了奥运圣火传递的盛况。

  记者梁金雄自麦科维湾中国盆地公园报道:清晨不到7点,我在睡梦中被空中不断传来的直升机轰鸣声惊醒,当晚因发稿只休息了5个小时的我再也无法入眠,于是匆匆洗漱吃了几片面包就与摄影记者侯俊赶往起点麦科维湾中国盆地公园。

  满以为自己去得较早,可一到现场我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红色的海洋,从火炬点燃现场到三号大街的百余米道路两旁已被至少五六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层层包围,数以千计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根本见不到一面“藏独”旗帜。

  我随机在街头采访了几位华人。一位叫冯绍励的78岁老人激动地说,他凌晨4点就起来了,因为听说“藏独”分子要去闹事,他想与周围的老伙伴们一起想尽早赶到起跑点,占好有利地形,为保护火炬手组成一道“铜墙铁壁”,不让那些“藏独”分子有空可钻。

  记者张荣锋自轮渡大厦前广场报道:起跑仪式下午1点才开始,上午10点,轮渡大厦前广场就响起了热火朝天的锣鼓声。我到达这里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队巨大的“移动”福娃,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游走。空中传来了隆隆的马达声。两架直升机一前一后横空而过,后面拖着长长的横幅“GO BEIJING CHINA”(加油中国北京)和“GO OLYMPICS”(加油奥运会)。

  左侧广场是服饰统一、专业的200多人在演练太极拳,男女老少、华人老外齐上阵,蔚为壮观。66岁的美国“老太极”汤姆·杜克告诉我,他练习太极拳已有5年时间,前一天从洛杉矶赶来。他所在的小组有30人左右,主要来自加利福尼亚各地,都是跟随师傅过来为圣火造势的。对于庆典现场出现的一小撮“藏独”分子,老人不屑一顾,认为他们走错了地方。

  记者曹卫国自玛里纳海滨广场报道:由于传递线路的突然改变,措手不及的媒体记者们不得不开始一场对火炬的“追踪之旅”。经过一路奔袭之后,我终于在奥运火炬到达离金门大桥不远的玛里纳海滨广场附近时追上了传递团队。

  于是我有幸看到了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铁榔头”郎平手持火炬的情景:只见郎平与另一位美国火炬手一左一右共同手持“祥云”火炬,合作完成了近200米的传递路程。久经沙场的郎平显然颇有大将风度,尽管道路两旁一些尾随而至的“藏独”分子不时发出鼓噪,她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干扰,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并不时停下让记者拍照。

  记者马小林自轮渡大厦报道:9时多我来到轮渡大厦时,滨海大道现场已经有几百名华人在路边就位,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服装,每人手里都拿着中国国旗,并在路边铁栅栏上挂上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到来的横幅。一名华人说,他们8点多 就到了这里。旅美的华人华侨都希望这次火炬传递能顺利进行,因此大家希望用到现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

  在原定的火炬传递结束仪式现场--轮渡大厦前的赫尔曼广场,来自四面八方的华人早早占据了有利地形,不停地表演各种节目,传递中国人热爱和平、谋求和谐的心声。来自南湾的夏斌博士说,他们早上6点多就来了,唯一的目的就是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他们想用悠扬的歌声和柔美的舞蹈感染西方人,让他们对中国人乃至整个中国有更加感性的认识。

  记者于大波自23号码头报道:我按原计划负责的路段很平静,没有支持者和反对者,连警察都没有。路线改变后,我立即赶往新的地点,在原计划火炬手要经过的39至23号码头,我看到了大批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他们挥舞国旗,高唱国歌,气氛感人,人数和气势远远压到了那些“藏独”分子。许多华人华侨从120英里外的萨克拉门托赶来,不少是上了年纪的人。

  在欢迎队伍中,有一位名叫杰西的白人挥舞着奥运旗帜。他对记者说,他来自阿拉斯加的首府,现在旧金山工作。为了表示对圣火传递的支持,他放弃了休息时间,早早就来到路旁等候。他认为,圣火通过旧金山不仅是当地人的骄傲,也是全美国人民的骄傲。他说:“我为那些采取极端行为破坏圣火传递的人感到羞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