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记者目击圣火旧金山传递启动 华人租直升机助威

华人租用的小直升机

在飞机上拍的照片

大量在美华人赶往旧金山 为奥运圣火传递助威

  当地时间4月9日13时15分(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4时15分),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旧金山站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正式启动,起点设在麦科维湾(中国湾公园码头)。记者看到,前中国奥运冠军林莉接过第一棒,而在美国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也积极参与,甚至租用了喷水船和两架直升飞机助威、护航。

  当地风很大,但天气情况比较好。很多当地的美国人和华人华侨前往现场助阵,现场彩旗飘扬,中国国旗、美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交相辉映。
美国旧金山市官员做了一个欢迎致辞。他说,旧金山市被选择作为北美唯一的火炬接力地点不是偶然的,旧金山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他们欢迎和感谢北京奥组委和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把圣火带到了旧金山。他还说,圣火使大家聚集在一起,圣火即将在旧金山开始传递。他指出,圣火代表着和谐和交流。

  在致辞完毕后,火炬护卫队员用圣火灯点燃了奥运火炬“祥云”,熊熊的烈火在当地的大风中熊熊燃烧、光耀现场。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境外运行团队总指挥柳纪纲接过火炬,将其交给美国奥委会首席协调官柏林汉姆。后者将火炬交给林莉,林莉高举火炬向全场展示,全场掌声雷动,林莉随后稳健的跑出启动现场,开始了这次“永续之旅”。

  据悉,为了保障圣火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防止某些破坏分子的干扰、破坏,当地的警察取消了休假,大约有3000名警力到沿途进行安全保卫。

  而当地的华人更是成为圣火顺利传递的坚强后盾。他们除了组织盛大的庆祝活动来欢庆圣火来到美国,来到旧金山,还主动上街,希望以一己之力来保护圣火的顺利传递。同时,当地华人还开来了喷水船来喷水庆祝。

  华人华侨还为这次传递活动租用了两架直升飞机,盘旋在沿途的上空。一架飞机上用英文打出长幅,意思为:西藏永远是中国的;另一架的长幅上则写着“欢迎到北京看奥运会”。

  记者了解到,美国方面对这次传递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具体的路程到开始前都没有对外公开。另据透露,此次的传递路线可能改变,路程也可能缩短。

  4月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图为在圣火传递起点――麦科维湾举行的舞龙舞狮表演。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4月9日,在圣火传递起点――麦科维湾,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林莉展示火炬。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4月9日,在圣火传递起点――麦科维湾,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林莉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六站。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这是4月9日拍摄的在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旧金山站起点的欢迎人群。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在美国旧金山传递。新华社记者 侯俊摄

  4月8日,奥运会冠军、中国游泳“五朵金花”之一――林莉展示刚领到的火炬传递服装。北京奥运圣火将于4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传递,林莉将作为旧金山站第一棒进行圣火传递。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