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这野蛮对文明的侵犯 这是野蛮对奥运的亵渎

  北京奥运圣火自希腊一路传递到美国的旧金山,沿途受到广大友好和平人士的热情欢迎,人们从火炬传递中分享着“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但也有极少数“藏独”分子,从火炬传递开始不断采取各种方式,企图干扰破坏火炬传递。

其行为之野蛮,用心之险恶,令所有爱好和平与文明的人士感到遗憾。

  北京奥运火炬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在上演一场文明与野蛮的对峙。在希腊,“藏独”分子躺在火炬经过的道路上;在伦敦,“藏独”分子试图用灭火器熄灭圣火;在巴黎,他们更是对中国女子残疾火炬手金晶拳打脚踢。他们的这些行径只能使人们更加清晰地认清他们的嘴脸。

  奥林匹克运动代表的是人类向善的力量,是人类共同的理想追求。这已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比如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期间,《洛杉矶时报》评论员兰迪·哈威曾撰文说:虽然奥林匹克运动没能让我们在追求一个更加完善的文明社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终于有这样一个能让我们不断去尝试的载体。

  又如,一名美国读者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写信给《纽约时报》说:“我和其他好几百人一直等到凌晨两点,只为目睹奥运圣火从我们门口经过。我80岁的邻居向我们念叨: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她从来没看到过那么激动的场面,那么美好的集体愿望。奥运会彰显的是真诚、荣誉和人文精神的胜利。”

  奥运火炬接力是向世界各地传递和平、友谊和相互尊重信息的文明使者,旨在宣扬一种名为奥林匹克的人文精神。爱好和平、诚恳友好的人士难道会刁难这样一个真诚的善举?当那些“藏独”分子将手伸向神圣的火炬时,人们看到的是对文明的破坏。

  一位名叫安迪的英国人在伦敦亲眼目睹示威分子的丑陋表演后,愤怒地说:“他们行使抗议的权利并不意味着可以剥夺我们享受奥运圣火接力的权利。如果有人不赞同这点,那他就是世界上最恶劣的独裁者,自由最大的敌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过:“一切暴力行为都与奥运火炬传递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观相违背。”野蛮不会让文明低头,北京奥运会火炬代表着文明、正义、和平与进步,任何破坏刁难火炬传递的企图,最终都注定会失败,他们的行为最终只会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