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美国民众谴责"藏独"分子企图阻挠奥运火炬传递

4月9日,美国民众在路旁拍摄圣火传递。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新华网旧金山4月9日电(记者曹卫国)成千上万来自美国各地的民众9日聚集在旧金山滨海大道两旁,等待观看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主办者在最后一刻改变火炬传递线路,使少数“藏独”分子及其支持者破坏圣火传递的企图落空。虽然一些观众对于因此不能亲眼目睹奥运火炬感到一丝失望,但对火炬接力顺利进行感到高兴,并对“藏独”分子企图阻挠圣火传递的行径表示愤慨。


  在旧金山游人如织的渔人码头,一个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四口之家提前数小时在路边等待圣火到来。按照原定计划,奥运火炬将途经这里。父亲理查德·哈尔曼说,为了观看北京奥运火炬的接力,一家人特别选择在这个星期到旧金山旅游。在得知奥运火炬已绕行别的线路时,小女儿阿什莉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姐姐说,奥运圣火代表的是人类的平等与团结,那些口中高喊人权的示威者堵塞火炬接力经过的道路,这已经构成对火炬手和观众权利的侵犯。

  在街道两旁欢迎奥运圣火的人群中,来自加州各地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特别显眼。他们手中拿着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彩旗,许多人身穿印有“北京奥运”字样的白色T恤衫。记者看到,几百名来自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中国留学生表现得特别活跃,他们的到来吸引了许多媒体的注意,许多学生还与采访他们的西方记者就西藏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对某些西方媒体在报道最近发生的西藏事件中表现出的偏见表示强烈不满。
  4月9日,火炬手卡麦兹(左)和火炬手科布手举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旧金山警方临时将原定沿滨海大道的火炬传递改在金门大桥一线举行,并把火炬传递在旧金山结束时的庆典仪式从原定滨海大道旁的街心广场改在机场举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中国学生会主席宋欢告诉记者,几百名中国留学生一早驱车近一小时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特地赶来旧金山,为的就是给北京奥运会加油,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他说,尽管没有亲眼看到奥运圣火,但同学们还是为奥运火炬能顺利完成在旧金山的传递感到高兴,并祝愿在余下的行程中圣火传递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