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温州“献血大王”跑步进京迎奥运 6月14日抵京

   本报杭州4月10日讯 (记者 秦军 通讯员 苏建 胡秋月) “快看,来了,来了”,随着围观群众一阵欢呼,上午10时,一位中年男子双手举着一面红旗从武林广场跑过,在他身后,紧紧跟随着10多位市民。这位中年男子就是“跑步进京”迎奥运的温州“献血大王”胡富有(图中举旗者)。

自从3月31日从家乡起跑后,他已穿越青田、丽水、金华、义乌等10个市县。

  今年45岁的胡富有1992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迄今已献血8000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他是温州市青少年宫的工作人员。

  胡富有说,2001年,当北京申办成功的消息传来,他兴奋得一夜都没有睡好,那时他就决定要在2008年徒步跑到北京,以此来迎接奥运会。

  3月31日,他从温州起跑后,受到了沿途群众的热烈欢迎。他说,10天来,尽管经历了大风大雨,但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尤其是沿途的老百姓对我国举办奥运会充满了喜悦,不断为我鼓掌、加油,我心里十分自豪。

  在武林广场,笔者碰到了一位跟在胡富有身后跑步的年轻人,这位名叫杨洪雷的小伙子说,他是去年从河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学生,今天刚好到杭州来找同学,看到胡富有扛着大旗、用长跑的形式来宣传奥运,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长跑队伍。他说他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奥运会。

  据悉,胡富有将经过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等省市,计划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到达北京,全程2335公里,差不多相当于每天参加40多公里的“马拉松”比赛。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