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快讯:布城传递开始 官网记者前往金属郁金香

  奥运官方网站4月12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已经开始,目前官网记者正在赶往火炬沿线景点金属郁金香。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计划将从新港区露天剧场起跑,终点设在马术俱乐部。

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提供的火炬手名单颇具特色,在80人的火炬手中,不乏该国体育界的杰出代表,并包括四位中国火炬手。首位火炬手卡洛斯-依斯皮诺拉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托纳多级帆船比赛银牌的获得者。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另一标志性城市雕塑就是位于联合国广场的金属郁金香。这朵由铝和钢制成的巨型花卉重达18吨,由6片高达20米的花瓣组成。最为独特的是,这是一尊太阳能活动雕塑,由计算机控制的液压设备在每天日出时将花瓣打开,日落时又将它们闭合。花瓣的开合程度以及花朵朝向还可随着阳光而改变。每逢阿根廷国庆日、独立日、国旗日等重大节日,这朵金属巨花便保持24小时绽放。

  金属郁金香由阿根廷著名建筑师卡塔拉诺设计并捐赠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他将这一雕塑命名为"花之魂",以此代表全世界的花朵,进而象征各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友爱。雕塑底座建立在直径44米的水池中央,在阳光照射下,金属花瓣上 映着粼粼波光,格外壮观。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