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圣火传递顺利完成 游泳冠军林莉担任首棒

  本报讯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15时20分(北京时间10日6时20分),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顺利完成。当天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日4时)奥运火炬从麦科维湾起跑,中国奥运游泳冠军林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其间当地警方临时改变了线路,而且传递方式也有所调整,从一个人举火炬传递变成了两个人同举火炬传递,但是整个火炬传递进行得十分顺利。



  4月9日这一天旧金山晴空万里。林莉接过火炬后,高举火炬向欢呼的人群致意。随后,她手持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在火炬传递的起点,聚集了数千群众,其中有来自美国各地的华人,他们高举中美两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同时打出各种各样自制的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横幅,打着腰鼓、扭着秧歌,在锣鼓声和欢呼声中,等待奥运火炬的到来,表现出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热情支持。

  从第二棒开始,当地警方临时改变了火炬传递线路,第二棒的传递由两名火炬手同时完成。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程比原计划大约缩短一半。在火炬传递沿线,两边的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欢迎火炬的到来。

  本次火炬传递的另一大亮点是在第三十一组,这一组的两名火炬手中有一位是中国著名的排球女将郎平,郎平是美国奥委会推荐的火炬手,郎平的名字在国内可谓家喻户晓,在美国也是知名度极高的女排教练。2005年2月,郎平出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一直至今,美国女排在她的指导下在近两年的大赛中也有上佳的表现。

  (搜狐供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