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华裔武术家派200弟子护圣火

   当地时间11日14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七站的传递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马拉多纳无缘第一棒

  火炬接力的起点是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终点是跑马场,全长约13公里。

共有80名火炬手将参加火炬接力。来自奥运官方网站的消息,备受瞩目的首棒火炬手“球王”马拉多纳因故不能赶到,阿根廷奥委会将采取第二套方案,由原计划跑第二棒的火炬手、帆船世界冠军埃斯皮诺拉来跑第一棒。5名华人也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阿根廷出动海军保护

  阿根廷奥委会主席胡里奥·卡萨内罗11日表示,阿根廷奥委会和阿根廷政府已为火炬做了充分准备,“我们将竭尽全力,把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接力办成一个盛大的节日”。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官员说,为确保奥运圣火顺利传递,布市政府将采取严格安全措施,同时也已制定应急计划,以防出现意外。届时2700名阿根廷军警、3000名各界人士将在火炬接力沿线维护秩序。由于火炬传递有水上路线,阿根廷海军也将出动人员保护。

  4000名华侨华人护圣火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负责华侨华人事务的霍参赞说,当地华侨华人表示将义不容辞地挺身护卫火炬,他们已组织起来,准备护卫圣火,有30多个社团的近4000名华人报名。

  200擒拿手护卫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59岁的阿根廷华裔武术家钱兰根从其50多家武馆抽派200名洋弟子,分布在火炬传递各站点,以保火炬顺利传递。

  这200人全为阿根廷国籍弟子,年龄在30~40岁。当地时间11日12时15分,200名弟子全部就位,按5到10人一组分配,主要集中在五月广场等重要站点。所有弟子着便服,等需要时奋力保护圣火。

  “太极、擒拿都是我的弟子们熟练掌握了的,我对他们保护圣火顺利传递有足够信心。”钱兰根说。新华社、《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