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华人武术家在阿根廷传递圣火:人在火炬同在(图)

钱兰根一家人在练功房与火炬合影(从左至右为女儿、夫人、本人和儿子)
钱兰根一家人在练功房与火炬合影(从左至右为女儿、夫人、本人和儿子)

  华人武术家:人在火炬同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根廷著名的华人武术家钱兰根先生作为火炬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作为爱国人士,钱先生为了保证火炬的安全传递,他带领一家三口和200名洋弟子都参与进来。

  火炬传递结束后,记者来到钱先生家,对他进行了专访,记录下他忙碌的一天。他表示,要把火炬当成传家宝,一代一代往下传。

  11日18:00

  提前一个小时来到集合地点

  北京时间昨晚6时(阿根廷4月11日早上7点),钱先生一家早早就起床了,他和太太、儿子都开始为火炬传递做准备。

  作为火炬手,钱先生很早就收拾妥当,然后赶赴火炬手的集合地点希尔顿酒店,结果比预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在等待了一个小时后,他跟随火炬手车来到布市的天主教大学领取服装。

  看到80多名火炬手都在天主教大学开会,钱先生开心地和大家聊起来。结果最后一棒的火炬手——著名的网球选手萨巴蒂尼还给他拍了一张照片。

  11日19:00

  200名弟子赶来现场保卫火炬

  从晚上7时开始,钱先生在阿根廷其它省市武馆的200名学生也都从外地赶来,他们中的一部分将在现场保护火炬,还有20多个阿根廷人,要在火炬仪式的起点进行舞龙舞狮表演。

  在钱先生这些徒弟中,有的是阿根廷的医生,有的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他们都是专门请了假来参加这次活动的。

  11日21:00

  师母专门蒸馒头儿子带到现场

  昨晚9时(当地时间上午10时),钱先生的太太在家里为徒弟们蒸馒头,大约200人,钱太太一共蒸了25公斤的馒头。

  一个小时后馒头做好,钱先生的儿子钱斌格就把馒头放到车上,然后带着部分徒弟先赶到开幕式现场。

  12日01:00

  听说有人捣乱派众弟子增援

  在今天凌晨1点举行的火炬传递开幕式上,钱先生组织了40多名学生参加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舞龙舞狮活动,全程由钱太太负责。练武的阿根廷小朋友们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正在这时,钱先生的儿子钱斌格突然听说火炬途经的重要地点——方尖碑的形势比较紧张,可能有少数抗议团体在捣乱。于是,他迅速召集已表演完的徒弟和分散负责安全的徒弟赶往方尖碑。

  这时,钱先生已经手持火炬,身穿火炬手服装站在天文台附近等待传递火炬,他的20名高徒保卫在他的两边。他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说方尖碑的形势紧张,他马上让身边的徒弟赶快赶往那。

  当钱先生在第58棒的起跑点准备就绪时,他紧握着火炬,生怕周围的破坏分子将手中的火炬抢走。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心情很复杂,既兴奋又担心。他说,人在火炬同在。在阿根廷警方的保护下,他跑了200米的路程。

  12日01:30

  听师傅的话来保卫圣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30分,近千名华人聚集在方尖碑,近百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钱先生的200名洋徒弟各自乘车赶到方尖碑后分散在广场内。

  钱先生的徒弟胡里奥已经跟着钱先生学了6年的武术,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保护火炬时,他告诉记者:“师傅说让我们过来我们就听师傅的,而且我们知道,今天是阿根廷人和中国人共同的节日。我们要保护火炬在这里顺利传递。”

  12日04:00

  现场观看庆典祝福奥运成功

  凌晨4时,传递结束后的庆祝活动在跑马场举行,钱先生在庆典仪式现场,观看了奥运圣火点燃了圣火盆。而钱先生的太太也在会场外面,带领舞狮舞龙队继续表演。

  在火炬成功抵达终点后,钱先生很激动,他说:“作为火炬手感到无比的光荣,祝愿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12日06:30

  把火炬供起来要当成传家宝

  今早6时30分,一家人终于回到家,沏了一杯茶。钱先生说:“这是我今天喝的第一杯水。”

  钱先生说,从去年11月份就得知自己是火炬手,已经整整激动了半年,在此期间他哪都不敢去,什么活动都不参加,武馆全都交给儿子。只有这一棒跑完了,他才放下心来。

  记者参观了

  钱先生的练功房,发现里面十八般武器都有,还有舞狮用的道具。

  他告诉记者:“我要把这个火炬供起来,这个是我的传家宝,我要一代代地传下去。”钱先生最后说。

   本版文并摄/特派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