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火炬接力两大看点:历史文化与南美风情

   第一大看点:华人保卫圣火

  在伦敦、巴黎、旧金山发生的事件震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他们纷纷动员起来,发起了轰轰烈烈的保卫圣火行动。

  阿根廷大约有五六万华人,平时比较低调,他们开餐馆、办超市,和当地人融洽相处,一点一滴积累着,靠辛勤劳动创造出一份家业,对外遵纪守法,谦虚谨慎,很符合华人的传统特点。

但是面对“藏独”分子破坏圣火的行为,阿根廷华人华侨愤怒了!他们决定自发组织起来,积极参与圣火的传递活动,确保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在阿根廷最大的华人论坛上,发出了一份“圣火令”,号召当地华人到城中心尖塔下集合,带上国旗、高音喇叭等装备,压制“藏独”,保卫圣火,为北京加油。

  “圣火令”中提到,经调查,现场发现了“藏独”雇佣的职业打手,他们脸蒙黑布,戴着手套,为此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男生保护女生,该出手时就出手,“千万别让别的国家的华人看扁了”。

  第二大看点:历史文化与南美风情

  假如传递过程顺利的话,我们就会随着圣火饱览布宜诺斯艾利斯这座名城的南美风光。

  传递活动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开始,途经女人桥、五月广场、方尖碑、科隆大剧院、联合国广场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跑马场,并将在那里举行最后的庆典仪式。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1816年被定为阿根廷首都。全市有40多所大学,最著名的是1821年创办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该市还有许多图书馆、博物馆、科研机构及体育场、剧院、影院、公园等文化设施和娱乐场所。拉普拉塔河沿岸有各类运动场、海滨浴场、动物园、植物园等。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