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的3大亮点和1点遗憾

  奥运火炬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的三大亮点和一点遗憾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北京奥运会圣火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取得成功。奔放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以极大的热情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他们和奥运圣火一起享受了一场奥林匹克盛宴。

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的缺席稍显遗憾。

  亮点之一:市民热情

  在这个世界足球强国,阿根廷人对体育的理解和热情已深入了他们的血液和骨髓。圣火传递期间,数十万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涌上街头,给火炬手鼓掌加油,共享奥林匹克的快乐。许多阿根廷人跟在火炬后面一起奔跑,形成一条壮观的长龙。

  亮点之二:华人热心

  阿根廷有约6万名华人,大多以经营超市为主。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期间,数千名阿根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自发组织起来,保护奥运圣火的安全。许多华人华侨专程从外地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为火炬传递助威。阿根廷华人还自发组织了由20名护卫人员组成的“陪跑队”,高举国旗和奥林匹克旗帜,跟着奥运火炬手沿着接力路线跑了13公里,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呐喊助威。

  亮点之三:政府热诚

  阿根廷政府对于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在中方人员的配合下完善了活动中的每个细节。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说,此次火炬接力不仅引起了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的高度关注,而且阿根廷政府多名内阁部长出面进行指挥协调。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负责奥运圣火传递的协调员梅索纳斯说,对组织奥运圣火传递这样的活动,关键并不在于出动了多少安全人员,而是维持秩序的措施是否到位。如果活动组织者有意无意地纵容破坏圣火传递的肇事者,那么部署再多的警力也是枉然。

  一点遗憾:“球王”缺席

  如果说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和球星巴蒂斯图塔因故最终未能担任奥运火炬手,让期待他们亮相的球迷有些失望。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