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中国奥运军团创两项之"最" 崔大林再申奥运目标

  4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4月11日,中国已有28个大项、226个小项,538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马术联合会日前确认,中国马术运动员刘丽娜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项目的参赛资格,这样,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人数有望达到580人以上,这是中国奥运历史上参加项目最全,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不过,崔大林也着重谈了目前中国奥运军团备战奥运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国备战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运动员的状态渐入佳境,运动成绩不断攀升。今年一些项目的比赛成绩也反映出了进入奥运年以来国际体坛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美国游泳大奖赛、欧洲游泳锦标赛和澳大利亚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上,美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津巴布韦运动员15次打破10个奥运会小项的世界纪录。在今年国际室内田径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连续打破室内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和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在女子800米和男子跳高项目上也取得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古巴跨栏运动员罗伯斯连续创造今年男子60米栏前四个世界最好成绩。以上这些情况预示着,北京奥运会的竞争将空前激烈。与游泳、田径项目国外选手运动成绩的突飞猛进相比,我国运动员的成绩虽有进步,但仍存在很大差距。”

  崔大林再次重申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取得优异的运动成绩只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之一,并不是全部。作为东道主,我们更希望通过筹备和参加奥运会,促进各国、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宣传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本报记者黄岩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