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法奥委会主席:火炬巴黎传递遭干扰“很痛心”

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新华网巴黎4月12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杜尔在12日出版的法国《世界报》上撰文说,他对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在巴黎传递时遭到干扰深感“痛心和愤怒”,呼吁不要为了政治目的而牺牲运动员的梦想。

  塞朗杜尔在文章中说:“奥运火炬是和平与宽容的象征,我本希望法国通过这次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它对奥林匹克精神及奥运会的热爱,但我看到的却是那些满怀喜悦之情的运动员和火炬手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遭到一些人的侮辱,对此我深感痛心和愤怒。

  塞朗杜尔说,2001年7月,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这表明奥委会希望占全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共同参与到奥林匹克的大家庭中。奥运会应该独立于政治之外,所以不应该把政治上的事情强加到运动员身上,更不能为了达到政治目的牺牲运动员们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他说,奥运会属于全世界运动员,通过参加这一盛会,他们完美地诠释和平、友爱、宽容的奥林匹克精神。早在火炬到达巴黎之前,众多法国运动员就已坚定地表示他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支持,这种诚挚的情感完全发自内心,令人感动。这也正是奥运力量的所在。因此,所有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都是错误的,同时也是对他人、对历史的不尊重。

  搜狐社区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姑娘 欢迎网友提供线索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最令你动容瞬间 

              搜狐论坛倡议全球华人为奥运圣火传递护跑--旧金山站 

              奥运圣火不可侵犯——揭露藏独份子可耻行径 

  视频:藏独分子轮番冲击金晶丑行记录

  金晶:坚持自己举火炬 用微笑传递奥运

  视频:金晶聊家常-最喜欢热心公益的刘德华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组图)

  音频:微笑天使捍卫奥运精神 官网记者连线金晶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组图:官网独家全程记录火炬手金晶巴黎传递瞬间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越洋对话金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