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华人武馆自发护圣火 圣火顺利完成布市传递

  当地时间11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12日1时35分),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新港区露天小广场点燃,经过4个多小时的传递,最终抵达马球场附近的小广场。在整个圣火传递过程中,有一支由华人武馆自发组织的护送队全程护送火炬传递。

  起点“国宝艺术”探戈秀

  当地时间11日13时30分,位于港口新区的生态公园露天小剧场人山人海,有超过6000多人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开始的盛况。在文艺表演中,阿根廷将自己的“国宝艺术”探戈让观众过足了瘾。

  文艺表演结束后,奥运圣火传递拉开序幕。由于马拉多纳因故未能出席,所以原本第二棒的火炬手阿根廷皮划艇运动员卡洛斯·埃斯皮诺拉成为第一棒。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埃斯皮诺拉手持火炬跑出露天广场。

  途中华人武馆自发护圣火

  火炬在传递的过程中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华人团体自发行动起来护送圣火的传递。由于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出现了“藏独”分子冲击火炬的情况,因此阿根廷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在火炬传递路线上布置安保,另有3架直升机在空中巡逻,实时监控传递情况。

  在火炬传递中,引人注意的是一队市民一直跟着火炬传递跑完了全程。据了解,这支队伍是阿根廷著名华裔武术家钱兰根的弟子自发组织起来护送火炬传递的。

  钱兰根也是火炬手,他告诉记者:“护送火炬活动都是我的夫人和儿子在安排。整个火炬传递路线中,有200多名武馆的弟子护送。”此外,在圣火传递的最后一站,武馆的很多洋弟子还舞起了中国龙。

  终点网球名将点燃圣火盆

  16时34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网球名将萨巴蒂尼手持火炬跑进位于河床俱乐部主场旁边的马球小广场,在民众的欢呼声中萨巴蒂尼跑进广场,点燃圣火盆,这也宣告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完成传递。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