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联想签约北京2008年残奥会 火炬手金晶等出席

  中新网4月14日电 日前,联想集团与北京奥组委在京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合作伙伴。联想将为残奥会提供计算技术设备和相应的技术服务,并举办残奥会相关推广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以及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出席了发布会。

由联想选拔的三位残疾人火炬手金晶、马丽、王嘉鹏,以及爱心公益大使濮存昕也出席了发布会,和参会媒体及50多名联想志愿者共同探讨了残疾人公益事业等话题。

  汤小泉指出:“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展示竞技水平的最佳平台,也是我国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契机。”汤副主席介绍了北京残奥会的筹备进展,并表示,“联想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联想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已经保障了都灵冬奥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信息系统的完美运行。我相信,联想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将为残奥会的赛事运营提供充分保障。在包括联想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奥会将同奥运会一样精彩。”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同时,将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残奥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凭借自身奥运资源,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自身的奥运梦想,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8296万残疾人,全球6.5亿残疾人的福祉,对促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与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赞助协议书上签字。据悉,联想集团将在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台计算技术设备和500余人奥运工程师团队的基础上,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增加600台计算技术设备。此外,联想不仅将奥运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全面采用无障碍设计,而且特别为聋哑人提供视频交流平台,为视障人士提供超大字体的操作系统,以方便残疾运动员的使用。联想奥运工程师还将接受专业残疾人服务培训,并专门印制了盲文名片,以备更好地为盲人运动员提供服务。

  来到发布会现场的三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在巴黎捍卫奥运火炬的轮椅击剑运动员金晶,“以残缺演绎完美”的独臂舞蹈家马丽,为中国残疾人赢得世界声誉的王嘉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人经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