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奥运参赛马匹兴奋剂检测 严格程度超过参赛选手

  在马术比赛中,除了要对选手进行药检外,参赛的马匹也要进行兴奋剂检测,而且检测的严格程度要高于参赛选手。

  一般来说,运动员只需要接受尿检,而马匹则要接受血尿双检。按照此次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规定,马匹到香港一下飞机就要接受尿检和血检,参加比赛前还要进行一次尿检,比赛结束后登上领奖台的马匹又要接受血尿双检,其他马匹也将被随机抽查。

马匹的尿样和血样都由专门的保安人员亲手交给化验所的工作人员,并由工作人员放入冷库封存。

  不过,和人不同,赛后如何让马儿乖乖撒尿可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需要驯马师的反复诱导。如果有些马匹死活不给检查人员面子,坚决不尿,那就只能采取血检的办法了。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