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伊斯兰堡火炬传递志愿者: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进入4月,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天气已经日渐热了起来。13日正午时分,一群身着各式服装的年轻女孩聚集在真纳体育场前面的广场上,顶着太阳细心聆听老师的讲解。

    “当天大家一定要全神贯注,维持好现场的秩序。

”一名戴着眼镜的老师对女孩子们说。她们是奥运火炬传递伊斯兰堡站的志愿者,正抓紧机会进行彩排,迎接将于16日进行的圣火传递。

    记者和这位老师聊天时得知,他叫艾尔沙德,在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工作,是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学院一名负责人,这次为了火炬传递自愿来伊斯兰堡担任艺术指导工作。

    “我们巴基斯坦人都非常高兴伊斯兰堡能成为奥运火炬接力的一站,我们这些志愿者都充满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力争为接力活动圆满举行贡献力量。”艾尔沙德说。

    他告诉记者,这些女孩大部分是高中生,为了火炬传递活动,他们三周之前就开始在这里排练了。

    要不是埃米拉自我介绍,记者很难想像文弱的她是一名跆拳道高手。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当教练告诉我,我可以申请成为志愿者时,我马上就提交了报名表。朋友们现在知道我在为火炬传递服务,不知道有多羡慕!”

    埃米拉的伙伴们看见记者在采访,纷纷凑过身来,“虽然面临的考试压力很大,但我们还是选择成为志愿者,因为巴基斯坦从来没有举办过火炬接力,这可能是我们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大家七嘴八舌道。

    志愿者们对记者说,巴基斯坦很多运动员都有巨大潜力,但也许是训练条件不太好,所以国家的体育事业正处于低谷,也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通过举办此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提高人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火炬象征着光明,能点亮黑暗;火炬代表着激情,巴基斯坦人为能分享中国人的奥运梦想而感到自豪。”志愿者马哈对记者说,大大的眼睛闪着光芒。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