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志愿者报名奥运火炬手:有目标就会有回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0:52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上海复旦大学上大一的任飞说,他想成为一名代表现代年轻学生的火炬手。因为他很早以前就有着一个奥运梦,一个做奥运会志愿者的诺言。

  北京申奥成功那天,他立下了一个誓言。“那天我刚好去看我的小学老师,所以是在老师家里跟老师一起看的。

”当“北京”两个字从萨马兰奇口中缓缓念出的时候,他激动得难以名状,老师看在眼里。就问他:那你现在有没有什么目标?“我当时就说,我要考进北大,到2008年去做奥运志愿者!”老师就说了一句:“记住你的话,希望能实现愿望。”

  任飞读高中时因为参加全国化学竞赛获得了二等奖,被保送复旦。“复旦虽好,但与我考进北京的初衷相悖,不免有些遗憾。”不过,在上海他也把握住机会和奥运结缘,前段时间成为了2007上海特奥会的一名志愿者。

  从成为志愿者开始,他就在认真做着准备。他说特奥会的运动员都有一定缺陷,所以心灵一般都很脆弱,容易受伤,做志愿者就一定要有耐心。“要面带微笑,一遍一遍跟他们讲。实在控制不了的话,也不能对他们发脾气,要联系他们的教练或领队,一起解决问题。”对注意事项,任飞记得很牢。

  这次听说奥运火炬手正在征集中,他一回杭州就迫不及待地报了名。他平时也很热衷于体育运动,游泳游了七年,现在每天还游上一个半小时。也喜欢篮球和羽毛球,经常跟同学一起打。2000和2004两届奥运会的时候,他是全天“恭候”在电视机旁,唯恐错过什么。“基本都看全了,有望夺金的、感兴趣的、包括平时不熟悉甚至不接触的项目,什么都看。”

  “是被他们那种精神感动了,所以一直看了下来。”他说,看到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和在运动场上的成绩,他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只要有目标并将之付诸行动,就一定会有回报。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以从那以后,他学习比以前更有目标也更努力。

  “如果能做火炬手,就算是圆了我多年来的一个梦。”他说如果当选火炬手,希望横渡钱塘江来传递火炬,因为游泳是他最大的兴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