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城市概况

“我爱中国节”--堪培拉春节庆祝活动

  新华网堪培拉2月17日电 (记者 江亚平) “嘿嘿哈嘿,一二三四!”17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迪克森唐人街”的一个临时搭成的舞台上,一群身穿黑色练功服、腰扎宽布带的当地白人正在表演中国武术。他们在教练的指挥下,挥拳踢腿,左推右挡,腾挪跳跃,见招拆招。

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像模像样的招式,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是唐人街庆新春活动的一部分。在这条不宽的街道上,两旁是用白色帐篷建成的一个个摊位,摆放着各种中国工艺品。人群熙熙攘攘,热闹异常。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堪培拉的春节庆祝活动不再是由华侨华人自己举办的局限于华人社会的活动,而是由堪培拉市政府出资赞助的,被列为堪培拉为期一周的多元文化节的一部分。因此,今年在唐人街举办的庆新春活动规模为堪培拉历年之最,当地主流媒体也派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在这次庆祝活动中,中国的字画、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一个小摊位旁,一个白人小女孩被挂在架子上的各种红色中国结所吸引,最后选了两个漂亮的中国结,才满意地离开。

  不少出售中国纪念品的摊位上还摆着白色的纸盒子,上面写着“捐款帮助中国抗雪灾”。不少购买礼品和工艺品的人在交钱时都说,零钱不用找了,放入捐款箱吧。还有的小朋友特地问父母要来一些零钱,小心翼翼地放到捐款箱里。

  今年4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将在堪培拉举行。在一个白色的帐篷里,堪培拉市政府专门制作了一些展板和宣传手册,许多人驻足观看。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几位残疾人也登台演讲,为在北京举办的残奥会募捐,场面十分感人。

  在庆新春活动中,27岁的克里斯和他的“金狮武术协会”的同伴在全国武术比赛中击败各路豪杰,勇夺冠军。“金狮武术协会”设在墨尔本,成员一多半是白人。“我练武术10年了,真是越学越爱学,越练越觉得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深深地爱上了中国文化,”克里斯高兴地对记者说。

  和克里斯一样,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爱上了中国文化。穿着黄色马褂的麦克学舞狮学了4年。这位身高1.9米的25岁小伙子说:“舞狮真的很有意思。舞狮需要两人、三人甚至多人配合,很符合中国和谐与合作的传统文化精神。我平时在周末练习,而春节前夕则专门抽时间练习。告诉你,我因为喜欢舞狮而喜欢中国节日。春节期间气氛热闹,年味浓郁。我现在对中国春节的喜欢甚至胜过圣诞节。”

  铿锵的锣鼓歇息了,喧闹的人群散去了。持续一整天的庆祝中国节活动在黄昏日落时结束。但留在堪培拉众多市民心中的,一定是个美好的日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