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奥运玉尊”今日首发(图)

首发式上的“奥运玉尊”
首发式上的“奥运玉尊”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天上午,以“福送五洲,心系北京”为主题的奥运特许商品——“奥运玉尊”在北京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首发。这款载着浓浓的祝福与深厚的文化的奥运特许商品,敞开胸襟,欢迎来自五大洲的朋友。

  “奥运玉尊”为工艺美术界大师历时两年的精心之作,尊体以绒沙镀金,采用独特的五方造型,上为北京奥运吉祥物五福娃,下为五大洲,中间镶嵌和田玉,雕琢北京五大标志性景观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彼此呼应,浑然一体,将“福送五洲,心系北京”的奥运情结与世界文化融合的主题准确传达了出来。

  “奥运玉尊” 镶嵌的和田玉由扬州工艺美术玉雕大师们历经数月精心雕琢。专家介绍:“奥运玉尊”每块玉的制作要经过破料、画活、雕琢、抛光、镶嵌等十几道工序,“奥运玉尊”上所涉及的均为立体图案,又因是纯手工打磨,雕刻,要求精度高。稍有偏差前功尽弃。大师在玉牌上雕出的立体古代宫殿、具民族气息的长城、风景如画的北海,都体现着众多专家们的心血和智慧。


顾客观看“奥运玉尊”
顾客观看“奥运玉尊”

  “奥运玉尊” 采用珍稀和田玉为核心材质,以金托玉的方式象征吉祥嘉瑞,体现 2008 北京奥运福送五洲的愿望,诠释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 “玉”比“德”的价值观。

  “奥运玉尊”全球限量发行 5600 尊,发行价 28000 元人民币。为保证收藏者权益,每一尊“奥运玉尊” 均配有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的和田玉鉴定证书。 (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