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阅读这些“冠军”们闪耀着智慧光辉的话语(图)

    搜狐体育讯 引言: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前夕,悉尼大学才智中心举行了“什么造就了冠军”论坛。由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领衔,近五十余名各领域的“冠军”济济一堂,试图解开“冠军”成功背后的秘密。论坛结束后,才智中心的主任艾伦•斯奈德教授把嘉宾们的发言集结成书《什么造就了冠军》,在澳大利亚甚至全世界都引起了热烈反响。在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同事的努力下,该书的中译本将于今年四月左右由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与广大读者朋友见面。

  我们在此摘取其中的一些名言金句,以飨读者。阅读这些“冠军”们闪耀着智慧光辉的话语,或许会启发你的。

  一.

南非著名的人权斗士:纳尔逊•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当我们思考是什么造就了冠军时,一个认识必须深植于我们思考之中,那就是没有个人在孤立中发挥作用。我们以上所提及的上个世纪的那些惊人成就,无一不是人类在某个特定时刻的集体智慧与劳动的结晶,是过往的祖辈们累积下来的成果。

  ——纳尔逊•曼德拉 Nelson Mandela(南非著名的人权斗士,备受世人尊崇的时代伟人。为反对种族主义,建立一个平等、自由的新南非,他曾入狱达27年之久。1993年,诺贝尔和平委员会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其毕生为捍卫人类尊严而奋斗的精神。1994年,他当选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二.

波比•金 Poppy King
波比•金 Poppy King

  你无需登上世界舞台才能成为一名优胜者;你所需要做的不过是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进步的事业依赖于此,正如我们瞩目于优胜者一样。其原因在于,唯有那些足够特立独行的人坚信自己能够改造世界,而他们也确实做到了。

  ——波比•金 Poppy King(1991年,年仅18岁的金便创立了她自己的化妆品公司,主打唇膏业务。短短三年内公司便成长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化妆品公司之一,为此她荣膺1995年的“澳大利亚年度青年”。近年来她主要经营自创的唇膏品牌“Lipstick Queen”,与此同时,她也是著名化妆品牌雅诗兰黛的顾问。)

  三.

凯文•高斯帕 Kevan Gosper
凯文•高斯帕 Kevan Gosper

  冠军的内心深处不仅强烈要求发掘自身的潜力,同时也渴望为身边的人们提供启示。真正的冠军是谦虚的,充满怜悯心的。他们愿意鼓励他人,希望看到后继者实现比自己更高的目标。

  ——凯文•高斯帕 Kevan Gosper(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他曾是优秀的田径运动员,摘得过奥运会400米赛跑比赛的银牌,后来转战商界,出任过壳牌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员等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