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阅读这些“冠军”们闪耀着智慧光辉的话语(图)

  七.

埃德蒙•希拉里爵士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喜马拉雅山居民的福利事业之中……可以说,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十分成功的冒险者,从未有人因我而丧命。我想这也许是我的可贵之处。我一直努力造福喜马拉雅山的夏尔巴人,也许我在山上修建的学校之多无人能比。如果因此而授予我“冠军”的称号,那么我会很乐意接受。

  ——埃德蒙•希拉里爵士(Sir Edmund Hillary )

  20世纪最伟大的传奇探险家之一,他在1953年5月29日成功登上海拔8850米的珠穆朗玛峰之巅,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登上珠峰山顶的人。此后,他又先后前往南极和北极探险,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征服地球“三极”的人。埃德蒙一生为人谦和、热心公益,多年来致力于改善喜玛拉雅山区人民的生活条件。他因罹患心脏病而于今年年初去世。

  八.

伊万娜•肯尼 Yvonne Kenny
伊万娜•肯尼 Yvonne Kenny

  冠军是那些心中常怀悲悯的人,是无私的无名英雄,他们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帮助相对不幸的人们;他们贡献一生无私地为同胞服务,抗击压迫,为实现理想或者公益而牺牲自己的幸福;他们竭力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免遭现代生活的破坏。

  ——伊万娜•肯尼 Yvonne Kenny

  她是澳大利亚最有成就的女高音歌唱家。虽然毕业于悉尼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她却选择了唱歌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自1975年在伦敦首演开启其演艺生涯以来,她一直在世界最负盛名的歌剧院担任角色,进行演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她演唱了对本届奥运会的礼赞歌曲。

  九

大卫•摩尔 David Moore
大卫•摩尔 David Moore

  既成的保守型社会处处皆障碍。现实环境强烈束缚着理想的实现。但对于兼备天赋和奉献精神的成功人士而言,障碍不过是可以打破的透明墙壁。对美好未来的信念是走向卓越的原动力。

  ——大卫•摩尔 David Moore

  (战后伟大的摄影艺术家,其许多作品曾登上《生活周刊》、《时代周刊》、《财富》等杂志,还有诸多作品为各国国家图书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及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所收藏。)

  十.

赫伯•艾略特 Herb Elliott
赫伯•艾略特 Herb Elliott

  冠军十分清楚那些只有他们能看到的小小妥协事实上并不小,因为做出这些妥协就意味着放弃冠军之旅而回到芸芸众生之中。抵抗住小小妥协的诱惑就可能成就冠军,而屈服于诱惑则将冠军扼杀于摇篮之中。

  ——赫伯•艾略特(Herb Elliott)

  他是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运动员,1960年时曾以超出第二名20米的纪录赢得意大利罗马奥运会的金牌。其后他转战企业界,杰出的才华仍然难以掩盖,曾担任Puma美国的首席执行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