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欧盟贸易专员:抵制奥运徒劳无功 伤害欧洲利益

  中新网布拉格4月16日电欧盟贸易专员昨天在伦敦警告说,在人权问题上想使中国公开丢脸的试图,比如抵制奥运会开幕式,也许不会产生什么作用,但却可能导致经济方面的报复措施而损害欧洲利益。

  《纽约时报》旗下的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说,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向欧洲领导人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息,他不希望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他在访谈中说,一种“政治闹剧”,比如抵制奥运会,既不符合欧洲利益也不符合西藏人的利益。

  “你告诉中国人说,你想要挫败奥运会,使它在国际上大为难堪,中国人是不会听从的”,曼德尔森说,“我不认为抵制到处都能坚持”。

  “我们现在要针锋相对地进行抵制吗”?曼德尔森问道,“难道我们还要抵制他们的经济吗,当他们已经在贸易方面扮演如此大的角色,当中国与世界其它地区已经有如此大的相互依存关系”?

  另据报道,曼德尔森昨天在伦敦一场主题为“中国与英国——可持续发展中的伙伴”的研讨会上做了题为“与中国共生”的演讲。他认为,西方不可能强迫中国采用他们认为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曼德尔森说,无论是欧洲人还是美国人,都应该认识到中国的成功对他们事关重大。他强调,“我们要联合中国,而不是反对中国”。

  据报道,曼德尔森将作为欧盟高级代表团的成员,随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于4月24日至26日到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黄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