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奥运圣火点燃中巴友谊 传递现场俨然奥运分会场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16日奥运专电 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

    奥运圣火1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完成了境外第十站的传递,传递过程除了彰显“和谐之旅”的主题外,还是一次增进中巴两国人民情感的“友谊之旅”。

    传递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进行,进入中心,映入眼帘的尽是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圣火传递的标识。从景观和建筑风格来看,俨然是一座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体育中心是中方援建的一个工程,在此地传递也突出了中巴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巴方对于圣火的到来格外重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都出席了起跑和庆典仪式,并发表了充满情谊的讲话。穆沙拉夫总统将中国和中国人民称为“最亲密的朋友”,吉拉尼也强调了两国“有历史渊源和长久的友谊”,最高领导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对中巴友谊的重视。

    进入庆典现场,需要通过严格的安检,事前规定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一律禁止入内。当记者进入安检口时,执勤警察特别客气,称“中国朋友是兄弟,笔记本电脑带进去也没有问题”,显示了对中国来客特别的信任和友好。

    进入场馆,一个巴奥委会的小伙子热情地用中文问好,并亲切地为中国客人引领座位。担心他指引的座位不合适,特意告诉记者说可以自己调换座位。这个小伙子名为阿米尔·萨姆斯,是位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巴奥委会服务。

    场馆内气氛很热烈,观众席上展开了欢呼大比拼。令人意外的是,观众席上挥舞五星红旗的不仅有中国人,还有巴基斯坦人。大幅的五星红旗在巴基斯坦人民手中飘舞,这是一种令人难忘的友谊。

    尽管在伊斯兰堡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已经能够体会到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这种感情是日积月累的积淀,是一种深入人心的情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