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外学子称不该把奥运政治化 一定保护圣火到底

   北京奥运圣火正在海外传递,在圣火经历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城市,很多留学生不仅自发迎接圣火的到来,同时还保卫着圣火的传递。本报独家连线各国海外学子,他们纷纷表示,“奥运不该政治化。”

  留英学子

  我们不会退缩

  “伦敦迎接圣火的那天,我去了。

当时好像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国留学生人手一面国旗,有人身披北京奥运旗帜,还有人搬来了大鼓。”留学英国拉夫堡大学的刘新义激动地说,“当时大家都在一遍又一遍地唱国歌,场面感人,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深切感受到。”同时,他告诉笔者,西方媒体的双重标准,都在近期一系列事件中显露无遗。刘新义表示,在英的中国留学生有着朴素而崇高的爱国热情,会奋战到底。“我们不会退缩,要坚决站出来表达我们的愤慨!”

  留美学子

  不该把奥运政治化!

  留学于美国詹姆士·麦迪逊大学的蔡木荣告诉笔者,“我感到非常愤慨,不该把奥运政治化!”他表示,圣火传递遇到阻碍,从中折射出的是反华势力的蠢蠢欲动,奥运是不该跟政治掺杂在一起的。

  “奥运不是政治”,美国纽约大学的胡杨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告诉笔者,“我们没有特意组织剧烈的反抗活动,不是因为不关注,只是想换一种更为平和的方式。”据胡杨介绍,中国留学生将自发在纽约组织一场反对“藏独”、支持奥运的游行活动,“不会太激烈,我们只是想表明我们的态度,告诉那些闹事的人,祖国的尊严是不能被伤害的!”

  “作为留学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祖国。”哈佛大学的王沙骋说。4月9日,留学生自发高举“迎接奥运圣火,祝福北京奥运”的旗帜,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奥运圣火在旧金山成功地完成了传递。王沙骋表示,目前,在美留学生正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红旗传遍美国”活动,来支持北京奥运,护卫奥运圣火。活动通过邮寄的方式传递五星红旗。4月11日,15面五星红旗已经从加州寄出,将于5月4日到达终点站纽约。

  王沙骋表示,一些美国人对中国还是不了解,并存在误解。“这需要我们运用学术,给他们讲述真实的中国。”为此,哈佛大学中国学生会上周组织了中国周活动,聘请哈佛大学的专家做报告。而王沙骋也正在为他所在的国际安全项目组准备一场专门的学术报告《告诉您一个真实的西藏》。“我周围的留学生和我一样,在利用各种可能的机会,运用学术手段,告诉自己身边的朋友一个真实的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护卫着奥运圣火。”王沙骋说。

  留新学子

  奥运圣火,我们一定保护到底!

  就读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秦思告诉笔者,在新加坡,媒体的报道比较杂乱,“报道的真实性与否是个很大的问题。”秦思表示,越是在海外,越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爱国热情。“圣火虽然没有来新加坡,但是马上就要到马来西亚了。据我所知,已经有许多新加坡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组织起来,奔赴马来西亚,准备与当地的人们一起护卫圣火。”秦思动情地说,“奥运圣火,我们一定会保护到底的!”

  留荷学子

  投票支持奥运

  “很巧,4月6日那天我在伦敦。可惜的是由于大雪以及行程路线问题,我没有去火炬传递的现场。但是通过事后朋友们的讲述,对当时的情景,我还是感到非常震撼。”来自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郝璞说。

  关于圣火传递和西藏问题,他身边的外国老师和同学常会因为不明实情而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这时,我和周围的中国留学生会耐心地向他们解释,把相关的图片、视频拿给他们看,让他们了解真相。”郝璞自己也会在各网站上投下一票,支持奥运。“信息时代,我们要利用媒介更好地团结起来,以它的矛来攻它的盾,让西方媒体企图利用舆论来曲解民意的图谋无法得逞。” 郝璞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