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站的更高 喊得更远 横幅上天 回击“藏独”

  4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奥运圣火传递沿线的上空,出现了两架拉着横幅的飞机,其中一架飞机打出的横幅上写着:加油中国北京!加油奥林匹克!另一架飞机的横幅上写着:西藏永远属于中国。后来,人们得知,这两架飞机是当地华人华侨租用的,特地为那一天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而加油。

  那么,到底是谁租了这两架飞机?在飞机升空的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通过海外华人网站未名空间的论坛,东方时空记者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租其中一架飞机的人,LKEN。

  LKEN是他的网名,他已在美国生活了8年,住在旧金山附近。他说不想因为租飞机这件事引起太多的关注,影响自己的生活。LKEN说,早在3月份他们就有了租飞机迎接奥运圣火的想法。

  之前,在LKEN的朋友第一次询问航空广告公司价格的时候,就听说有3架飞机已经被“藏独”支持者租走了。当看到在伦敦、巴黎,奥运圣火传递遭到一些“藏独”分裂势力干扰破坏的新闻后,LKEN在论坛上表达了租飞机的想法,很多网友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不到2个小时,他们就收到了2400多美元的捐款。4月7日,也就是奥运圣火抵达旧金山的前两天,他和他的朋友们租下一架带横幅的飞机。

  当“中国北京加油!奥林匹克加油!”的横幅出现在旧金山的上空时,极大了地鼓舞了欢迎圣火的广大华人华侨的士气。支持奥运的爱国华人在第一线跟“藏独”短兵相接的时候,飞机拉着横幅飞过来的时候,现场中国人是一片欢腾,“藏独”分子则是鸦雀无声。

  更让LKEN和他的朋友们激动的是,不仅仅是他们租的那架飞机,还有另外一架飞机也打出了“西藏永远属于中国”的横幅。后来他们得知,原来还有其他的华侨和他们不谋而合,也租了飞机,一起在旧金山的上空打响了一场欢迎圣火、回击“藏独”的战役。

  LKEN说,在伦敦、巴黎,奥运火炬被别人侮辱,都是对中国人的一种侮辱,作为在美国的华人,如果不做点什么事情的话,真的是对不起全世界的华人。

  在这之前,LKEN不经常参加集体活动,也没有组织过任何活动,但是为了保护火炬,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做协调工作,能够为保卫奥运火炬做一点贡献,感到非常开心。“我们可以靠自己的行动改变历史,这就是我的感想,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不去主动改变,你就是站在那里等,主动地往前走,主动地迎接挑战,那是非常的有勇气。这是我最大的感想。” (《东方时空》)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