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教皇曾经废止古代奥运会 奥林匹克险些魂断罗马

  中国奥运梦断罗马

  两千多年前,是罗马教皇狄奥多西一世亲手废止了古代奥运会。后来为了把奥运会请回家,罗马人几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

  当时全球共有15个城市提出申办请求。罗马组织了强有力的代表团,四处游说和宣传,准备工作很成功,最后,国际奥委会钟情的目光定格在罗马身上。

1960年8月25 日,第17 届奥运会在罗马正式开幕。

  为办好这次盛会,意大利政府投入巨资,修建了一座具有古罗马特色的、能容纳8万观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还在距主会场约5公里处划出一片约36 公顷的土地,修建许多2至4层的小楼,这些小楼皆模仿罗马当时成熟的社区构造,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成为能居住7000人的运动员村。此外,罗马人还在主会场周边修建了球类、游泳、拳击等比赛的场馆设施。

  但由于国际奥委会继续错误地坚持“两个中国”的态度,承认所谓的“中华民国”,中国奥委会在数次抗议无果后,于1958 年8月19日宣布退出国际奥委会。

  周玥廷 整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