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新德里三层检查机制护圣火 内层部署警察1.5万

  4月17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前左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前左二)和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前中)在欢迎仪式上。当日,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飞抵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1站--印度首都新德里。新华社记者张凤国摄

  新华网新德里4月17日电(记者廉海东 文建)新德里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在17日下午举行,400多名华人华侨专程从加尔各达赶来为火炬传递舞狮助兴。

  据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印度各界人士近千人将拉杰大街举行圣火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16时,新德里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正式进行。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会将火炬交到德里邦邦长特·汗拿手中。汗拿随即会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卡尔曼迪在跑完自己的一棒后,将会把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

  在火炬接力的过程中,专程从加尔各达赶来的400多名华人华侨将舞起狮子,用最具中华民族特色的表演来为传递活动助兴。

  在火炬传递完成后,大约16时50分左右,现场参与火炬传递的各界人士将为火炬传递完成举办庆祝仪式。庆祝仪式上,卡尔曼迪将发表讲话,还将宣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贺信。17时20分左右,火炬将熄灭并赶往机场。

  为了保证圣火传递安全和顺利进行,据印度政府高级官员17日披露,印度已经采取3项保安措施,“保证奥运圣火传递绝对安全举行”。这3项措施是:17日下午13至18时,在举行圣火传递的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实行戒严,对进入拉杰大街的人员,采取三层检查机制,在最内层的街道两边部署了15000名警察;拉杰大街两边的所有建筑物的门窗在此时段必须全部关闭;任何原定在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举行的官方会议,都必须改期。

  消息人士表示,上述时间安排可能随火炬传递现场情况有所变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