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新德里传递路线解读:一条笔直大街 约2.5公里

国家大道笔者伸展,远处的高大建筑就是印度门。北京奥运火炬就在这里传递。(环球时报供图 记者任彦摄)
国家大道笔者伸展,远处的高大建筑就是印度门。北京奥运火炬就在这里传递。(环球时报供图 记者任彦摄)

火炬传递路线一带已经布满警察,安保措施之严密为印度过去20年来所未见。(环球时报供图 记者任彦摄)
火炬传递路线一带已经布满警察,安保措施之严密为印度过去20年来所未见。(环球时报供图 记者任彦摄)

印度总统府
印度总统府(资料图)

印度门
印度门(资料图)

  奥运圣火新德里站传递活动将于当地时间17日16时(北京时间17日18时30分)在新德里印度总统府和印度门之间的拉吉大街(被称为国家大道)上举行,70名火炬手将参加火炬传递。拉吉大街全程3公里(传递约2.5公里),每年1月26日,印度国庆阅兵都在这条路上举行。拉吉大街与其周围的绿地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广场,有“印度天安门广场”之称,是新德里最漂亮、游人最多的地方。印度门样式模仿凯旋门,建于1921年。

门高48.7米,宽21.3米,拱门高42米。顶端有一个圆石盆,是一盏大油灯,每到节日点燃,火焰高达1米多。印度门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的9万名军人而建的,印度门上刻着他们的名字。

  印度总统府原为英国殖民时代的总督府,印度1947年独立后改为总统府。面积约2万平方米,内有340个宫室、227根画柱、35个凉亭、37个喷泉、3000多米长的长廊。此外,还有一个长400米、宽180米的莫卧儿式样的庭院。每年1月庭院对外开放。

  印度门是1921年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和印度阵亡的7万名将士而建的,又称“印度战士纪念碑”,位于拉杰巴特街东端,巍峨耸立在王子公园中心。它的外形与法国巴黎的凯旋门相似,高48.7米,宽21.3米,全部用红砂石砌成。拱门高42米,门上端刻着“印度”的英文字母及修建年代,门洞两壁镌刻着1.3万多名阵亡将士的名字。拱门顶端有一个直径3.5米的大油灯,每逢重大节日,夜间燃起一米多高的火焰,远远即可看到。

印度门东侧的三支旗杆悬挂着印度海、陆、空三军军旗,三军卫兵轮流为它站岗值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