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圣火开始在新德里传递 共有70名火炬手参加接力

  奥运官网报道团4月17日发自新德里 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16时10分(北京时间17日18时40分),奥运圣火开始印度首都新德里传递。传递路线从总统府到印度门,约2.5公里,共有70名火炬手参加接力。

  第一棒火炬手由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担任,中国驻印大使张炎将跑第二棒。印度的著名网球双打名将佩斯和布帕蒂将会在最后一棒出场,两个人共同手持祥云火炬完成接力,一起点燃圣火盆。

  新德里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1站,也是印度历史上首次举行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印度方面极为重视,传递路线安排在从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的国家大道上,这条大道是印度最漂亮的地方,大道两侧集中了印度的政府机构,印度每年的国庆庆典都在这个地方举行,其地位与北京的长安街相当。

  据奥运官网前方记者报道,今天新德里的天气很热,平均气温在36度左右,这是圣火传递以来最热的一天,对火炬手们是一个考验。

  据印度奥委会介绍,新德里的火炬传递共有7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有五位华人火炬手,分别是中国驻印大使张炎,驻孟买领馆总领事张卫国,中国外交官巴桑次仁,中钢引渡公司总经理王宏生,当地华人华侨代表邱泰勇。

  印度火炬手中有素有"短跑女皇"之称的印度老运动员乌莎,还有网球明星林德帕埃斯、田径选手安琼鲍比乔治、射击运动员马拉维基特辛格桑多等。多位体育明星都表达了北京奥运会祝福。

  82岁的南迪辛格是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曾代表印度在1948和1952年两届奥运会上获得曲棍球金牌。他说,从1948年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现在,世界和奥运会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奥运会期盼世界和平的宗旨不会变,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不会变。他祝福火炬接力成功,奥运精神在北京发扬光大。

  印度正在筹办2010年英联邦运会,准备申办2020年奥运会,印度体育事业在国际体坛上成绩虽然不是很突出,但是作为十多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也有一个奥林匹克的梦想。北京奥运圣火在印度的传递,印度奥委会也是非常的重视,不论从欢迎仪式、传递路线还是安保都做了相当大的努力,印度奥委会主席就表示,火炬能够在新德里能被举得更高。

  此前,印度政府外交国务部长阿南德夏尔马表示,印度政府已承诺将尽全力保障奥运火炬的安全。他说:"我们有信心为奥运火炬在印度传递提供安全保护并维护其尊严。"

  这次为了保护奥运圣火安全、顺利传递,印度政府采取了三个措施。第一是印度警方将派出1.5万警察,做好印度门至总统府之间拉吉大街的安全保卫措施。第二,是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点至6点,这条大街沿线的所有建筑物必须关闭门窗,采取封闭措施。第三,所有原本在这里举行的政府会议都改在其它地方。

  目前,国家大道两侧竖起了一人高的铁栅栏,栅栏上拉起了铁丝网。在火炬传递时,大批警察将集中在铁丝网外侧的草坪上,筑起一道厚厚的人墙。在栅栏内,将有数千名当地中小学生夹道欢迎圣火传递。

  有近千名华人获准进入现场他们身着统一服装,高呼"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保护圣火传递,为北京奥运助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