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牵手奥运之城 > 牵手奥运之城新闻

国家体育场周末亮相 每日限量售票十万观众热捧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我下午赶到这里,"鸟巢"的票已经都卖完了。”昨日14时,北京市民张强刚从青岛开完会返京,便赶到北四环边“水立方”正南方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购票,没想到扑了个空。

  4月18日至19日即将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揭开国家体育场(“鸟巢”)的神秘面纱。

据悉,“鸟巢”的这场首秀备受关注,共有1129名记者报名采访。届时,将有10万名观众提前感受它的宏伟、高科技和人性化。

  每日限量售票 十万观众热捧

  本次田径竞走挑战赛,是国家体育场(“鸟巢”)内部的首次亮相。由于开幕式工程的施工,目前鸟巢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于4月底正式完工,比赛期间,鸟巢将只开放下层看台。

  昨日14时,记者赶到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外的“好运北京”综合售票点,10个售票厅连成一排,4月16日~20日集中开赛的“好运北京”竞走、马拉松、花样游泳和击剑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都能在这里买到,售票厅前还用铁栏杆搭起了回廊,防止观众排队时发生拥挤。
“上午人很多,很多票都卖完了。”一位工作人员说。售票厅外告示板显示,昨日,4场比赛共投放7700张门票,其中竞走比赛投放了4200张票。

  据悉,竞走和马拉松比赛连着举办三天,分四场,每场有2.5万张门票,加起来前后将有10万名观众入场。“为了防止"黄牛",每天限量投放,每人限购5张。”工作人员介绍。

  九万多个座位 五分钟可找到

  “水立方”亮相时,曾有一个交接仪式。不过,本次“鸟巢”的首次亮相却选择低调。“肯定不会搞仪式!竞走测试赛是国际田联系列比赛之一,我们还是以赛事为主。”昨日,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说。“竞走比赛,主要使用的是"鸟巢"场馆区的景观大道,使用场馆内的赛道是比较少的,紧接着的马拉松比赛,也很少使用场馆内部赛道,这些都会使"鸟巢"投入使用的先期压力降低。”张建东透露说。

  如何让观众快速地从9万多个座位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曾让“鸟巢”的设计者们费尽心思。据了解,大到安检口上3米多高的字母,小到座位上、看台上的号码,“鸟巢”内的指示标志无处不在,共计13万多个。标志的耗资也将近1000万元。这些标志让观众即使从安检口到最顶层看台也只需5分钟便可找到座位。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