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行活动揭露不实报道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4月19日,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举行各种活动,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反对西方媒体对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不实报道,以及在奥运会火炬传递报道中偏袒“藏独”分子的行为。

  美国华侨华人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前的广场上举行以“批谎言、揭真相、反暴力、迎奥运”为宗旨的自发和平集会,参加集会的人们高举展板和横幅,向过往行人介绍西藏在过去50多年里发生的沧桑巨变,反对CNN等美国媒体对西藏进行的歪曲报道。在志愿人员的组织下,集会人群唱起中英文歌曲,有节奏地喊着“我们爱和平”、“我们爱西藏”、“奥运向前走”、“中国向前走”、“CNN必须道歉”等口号。许多在美居住20多年的华侨华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从网上得知集会消息的,这是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首次以这种形式发出自己的正义呼声。

  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行隆重集会,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反对法国媒体的不实报道,捍卫中国的国际形象。进入广场后,留学生们有的向路人分发中法两国国旗、宣传手册;有的忙着发送印有中国地图的T恤衫,其正面写着“同一个中国,同一个家庭”,背面写着“让奥运会成为一座桥梁,而不是一堵高墙”;有的展开一卷长布,让大家签名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有的在现场募捐,准备为西藏建一所希望小学;还有的举着一块“支持北京奥运 反对媒体不公”的巨幅标语牌,沿广场游行。

  旅英中国留学生在伦敦著名的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前举行静默示威,抗议英国广播公司(BBC)及其他媒体的歪曲报道。参加静默示威的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来自英国各地。从上午10时开始,一直到下午3时,这些年轻学子忘记了饥饿,忘记了劳累,只求英国媒体道出真相,尤其是BBC别再故意妖魔化中国。

  从德国各地汇聚而来的数千名华侨华人以及一些德国友人在柏林市中心发出了共同的心声——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抗议西方媒体不实报道,促进各国人民友爱相处。浩浩荡荡、延绵数里的游行队伍从德国联邦新闻局前的弗里特里希火车站出发,途经柏林市最繁华的弗里特里希大街、菩提树下大街、莱比锡大街等地,在两德统一后的柏林第三个市中心——波茨坦广场进行集会。一位集会的主办者对记者说,参加今天活动的人数约在4000到5000之间,是旅德华侨华人和学者学生在德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活动之一。

  (马小宁、顾玉清、王如君、吕鸿)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