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平壤将首次迎来奥运圣火传递 朝奥委会高度重视

  新华社平壤4月21日电 (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朝鲜奥委会主席、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朴学先21日在平壤说,朝鲜奥委会高度重视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

  朴学先当天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大使馆举行的迎接北京奥运圣火招待会上说,中国举行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朝鲜人民感到十分喜悦的事情。

  他说,在平壤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将进一步加强朝中友谊,促使两国体育部门的交流和合作发展到更高阶段,并向全世界显示中朝之间的传统友谊。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讲话中说,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不仅将在中朝两国之间传递奥运的激情,共享奥运盛事的喜悦,增进中朝传统友谊,而且将促进两国在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朴冠五以及曾在往届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朝鲜运动员等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

  奥运圣火传递28日将在平壤举行。这是奥运圣火首次在平壤举行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