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中国队幸运 王义夫:奥运阵容不变

   随着曲日东射落本次射击世界杯最后一个项目——男子飞碟双向的金牌,奥运会前世界射击的最后一次大练兵结束。一直高兴不起来的总教练王义夫,赛后坦言夺六金主要靠运气,北京奥运能否重新辉煌还不好说。

  这次比赛中国队很幸运

  派出了最强奥运阵容的中国射击队本次比赛低开高走,前两日杜丽、谭宗亮在自己主项先后丢金,后几日,一些赛前不被看好的项目“爆冷”夺金。第一次奥运主场练兵,中国射击队的表现有些令人难以琢磨。“本次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是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让我们提前适应了大赛的气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总教练王义夫看到的,是中国枪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脑子里想的,也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对六块金牌的成绩,他看得很清楚,“在步、手枪项目上,中国队获得了三枚金牌,幸运的成分居多,可以说是选手的超常发挥,特别是杜丽和林忠仔这两块金牌。另外,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上也是以0.1环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国外高水平选手实在有很多,对中国的选手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奥运名单不因一次比赛改变杜丽在兼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朱启南在10及高娥、魏宁、曲日东在飞碟项目上取得的六枚金牌,可并不能掩饰杜丽在主项上丢金,谭宗亮、庞伟、刘英姿、贾占波、邱健等已经确定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多名选手,先后在资格赛中惨遭淘汰所暴露的问题。很多人都认为,射击队的一些老将江河日下了,应该换人了,可王义夫并不这么看,“通过几个阶段的奥运选拔赛,我们确定了最终的奥运会参赛阵容。射击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项目,我们不会因为一次世界杯就换人。你们陕西关心的武柳希和郭文珺两人,也是已经确定参赛的,这次一多半人没打好,她们都在里边。”

  除了六块金牌,本次世界杯留给中国射击队的就是在奥运赛场作战的经验,备战奥运,今后将更有针对性。王义夫说:“几天来,有些选手确实受到了主场作战的影响,我们也在积极收集来自各方面的相关情报,比如观众应该什么时候鼓掌,应该怎样为我们自己的运动员加油等等,比赛结束后我们会跟教练、队员和相关的专家沟通解决办法。”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孙元华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