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模拟赛老枪谭宗亮后来居上 685.3环拿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0:1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姜还是老的辣,8月9日下午,老将谭宗亮就让自己的队友领教了一回老枪的厉害。在射击队奥运模拟赛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谭宗亮在落后3环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将金牌揽入怀中。

  资格赛中谭宗亮带伤上阵只打出了583环。
“一般,今天大家的表现都很一般。”由于前不久把腰扭了,现在谭宗亮还打不起持久战。早早完成资格赛的60发射击之后,谭宗亮退到场边的凳子上一边休息一边看队友比赛。与谭宗亮相邻靶位的石兴隆以586环的成绩取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谭宗亮以3环之差暂居第二。

  决赛开始了,谭宗亮第一枪就命中了10.4环,而石兴隆只打出9.4环,六轮过后他就超过石兴隆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在弟子们“自相残杀”的同时,手枪班教练陈继元一直在场下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决赛中谭宗亮很好地把握住了自己,打得比较沉稳,在气手枪中3环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他能够获得第一很不容易。”

  决赛中谭宗亮除了在第二枪和第四枪分别打出了9.9和9.8环,其他几枪全都在10环以上。最终他以685.3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石兴隆以684.8环屈居第二。“虽然只是一场选拔赛,但是比正式比赛还要紧张,因为运动员心里都明白,这是决定他能否参加奥运会的一个关键,用他们自己的话讲,就是比打全运会都紧张。”陈继元说,“因此资格赛的成绩不算太高,和他们平时的训练水平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决赛的竞争很激烈,特别是谭宗亮能够获得第一,说明他还是很有能力的。”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